投稿

第2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在兰州举行

来源/ 电影界 作者/ 枯川 时间/2014-09-25 09:44:5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第2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今天晚上7时30分在甘肃大剧院举行。开幕式由兰州市市长袁占亭主持,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虞海燕,中国文联主席团委员、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康健民,中国文联副主席夏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等领导致辞祝贺

第2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今天晚上7时30分在甘肃大剧院举行。开幕式由兰州市市长袁占亭主持,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虞海燕,中国文联主席团委员、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康健民,中国文联副主席夏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等领导致辞祝贺,康健民对电影节的举办表示祝贺,对热情好客的兰州人民表示感谢,对此次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兰州举办表示极大地关注,并预祝电影节的胜利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宣布开幕。

第2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伴随着经典舞剧《大梦敦煌》正式拉开帷幕。舞剧《大梦敦煌》是一部富于传奇色彩的四幕舞剧,以敦煌艺术宝库的千百年创造历史为背景,以青年画师莫高与大将军之女月牙的感情历程为线索,演绎了一段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该剧几年来受邀在欧美多个国家进行巡演,盛况空前,在中国原创舞剧作品中首屈一指,使得《大梦敦煌》已成为中国原创舞剧、民族舞蹈剧的经典之作。

此次金鸡百花电影节以《大梦敦煌》为序拉开帷幕,以淋漓尽致、亦梦亦幻的“完美演出”再次征服国内外观众,再现了千年敦煌,梦幻飞天的绝伦华美,也是历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为震撼的开幕式之一,同时让更多的专家评委和观众了解兰州文化,丝路风情。

电影界(www.dianyingjie.com)现场报道!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