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专家云集,百花齐放——中国电影科技论坛在兰州召开

来源/ 电影界 作者/ 枯川 时间/2014-09-25 15:23:4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中国电影科技研究所高新技术研究部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刘达阐述了电影全数字时代,在云计算、云存储、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与应用的背景下,电影产业发展呈现出的新特点与新趋势,从战略层面提出若干思考与建议,以促进我国电影业实现战略转型和产业升级。

第2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电影科技论坛”今天上午9时在兰州白云宾馆百合厅隆重召开。中国文联主席团委员、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康健民,兰州市委常委、兰州市纪委书记张建平,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丕玉等领导和近三十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并对近三十位新媒体的专家学者颁发荣誉证书。康健民在回答记者问时说道,东西电影发展的差异目前来看虽然有所明显,但是西部电影并不比中部东部电影发展前景差,相比有很多的发展优势,此次的电影科技论坛的召开非常逢时,并提到了新媒体、新思路、新发展的主题,对西部地区的电影发展充满信心。

会议现场

中国电影科技研究所高新技术研究部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刘达阐述了电影全数字时代,在云计算、云存储、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与应用的背景下,电影产业发展呈现出的新特点与新趋势,从战略层面提出若干思考与建议,以促进我国电影业实现战略转型和产业升级。

康健民致辞

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系主任陈积银在论坛上提出来便携式移动3D电影的概念。若对手机、平板电脑等这类新产品的功能加以深层次研发和改造,将3D电影的播放和生产平台移至便携式设备上,实现3D电影生产和播放的草根化、便捷化,那么新一轮的3D电影产业革命便会到来。便携式移动3D电影的开发建立在成熟的便携式移动播放设备和移动互联网数据传输技术的基础之上,在增强用户的观影体验的同时也拓展了电影美学的深度与广度,对3D电影市场的繁荣也具有促进作用。

康健民接受采访

相对于传统媒体而言,新媒体是一个不断变化的概念。“在今天网络基础上又有延伸,无线移动的问题,还有出现其他新的媒体形态,跟计算机相关的。这都可以说是新媒体”。从 1958年成立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至今,新媒体在中国的电影科技的运用,中国的电影技术队伍在影片生产、电影工业、科学研究和专业教育等方面已积累了丰富经验。影片生产的设备先进,建立了具有相当规模和水平的电影工业基础,在开发电影新技术方面具有较强的实力,并在进一步探索新的研究领域。第2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电影科技论坛”的胜利召开也必将对今后的电影科技的发展指明方向。

现场颁奖

刘达发言

电影界(www.dianyingjie.com)记者司雯雯现场报道!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