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中国故事与中国梦”主题电影论坛在兰州召开

来源/ 电影界 作者/ 枯川 时间/2014-09-25 15:27:0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9月25日上午9时,主题为”中国故事与中国梦”的第二十三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中国电影论坛在白云宾馆召开。兰州市政府副市长严志坚,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淑菊,兰州市政协副主席陈亲恭等领导以及二十余名电影艺术界知名专家出席了此次论坛。

9月25日上午9时,主题为”中国故事与中国梦”的第二十三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中国电影论坛在白云宾馆召开。兰州市政府副市长严志坚,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淑菊,兰州市政协副主席陈亲恭等领导以及二十余名电影艺术界知名专家出席了此次论坛。

会上,上海大学影视学院陈犀禾教授在短短十分钟内就《中国人文精神在当下中国电影创作中的传承传统》这一主题做了精彩的报告。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陈晓云教授对当今影像媒体轻便化这一趋势提出了自己见解。之后范志忠,刘军等11位来自全国电影艺术界的专家纷纷阐述自己对当下电影中讲述的中国故事与中国的思考和观点,并对提升中国电影创意空间和全球语境下中国文化的银幕魅力提出建议。

据电影界(www.dianyingjie.com)记者了解,本届电影论坛从重产业研究转向重内容研究,从重理论研讨转向重创意开发,首次推出以“中国梦”为主题的“中国电影创意促进计划”,加强理论研讨和创作实践的联系,进一步整合创、研、投资源,打通了优秀创意与投资方的对接通道。这是中国电影论坛又一次转型和提升,同时肯定中国电影论坛推出推广优秀创意的这种模式,是中国电影发展的积极力量,能为中国电影的发展探索出一条独具特色和潜力的发展之路,对中国电影的多元化发展起着促进作用,有助于推动中国电影良性发展。

为了积极推进电影创意的推陈出新,丰富中国电影的题材与类型,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响应国家五部委号召,打造以“中国梦”为主题的电影作品,经过组织研究创作,有4个影视项目于当日的发布会正式启动。分别是与海南文联合作的电影《奔格内》、《我们的海》和《青春作伴好还乡》和与民主与法制影视中心合作的电视剧《母女结》。

电影界(www.dianyingjie.com)记者赵婷现场报道!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