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电影《腊月的春》主题曲助力第2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来源/ 电影界 作者/ 枯川 时间/2014-09-26 09:47:4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我是塬上一棵草》是本次金鸡百花电影节展映电影《腊月的春》的主题曲。“抒情女高音”魏伽妮为该主题曲倾情献声,而刘娟和吴尚泽则是电影《腊月的春》的主演,分别在片中饰演“腊月”和“刘为民”一角。

——魏伽妮刘娟吴尚泽将在第32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者表彰典礼献唱

第2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各项活动正在兰州轮番上演,颇受大众关注的第32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者表彰典礼也将于9月26日下午3时在黄河剧院举行。届时,将有《敦煌天女》《我是塬上一棵草》《黄河之都》《兰州,别样的城》等精彩节目倾情助阵。其中特别值得关注的是由魏伽妮、刘娟和吴尚泽合唱的歌曲《我是塬上一棵草》。

《我是塬上一棵草》是本次金鸡百花电影节展映电影《腊月的春》的主题曲。“抒情女高音”魏伽妮为该主题曲倾情献声,而刘娟和吴尚泽则是电影《腊月的春》的主演,分别在片中饰演“腊月”和“刘为民”一角。

“我是塬上一棵草,自由自在生崖边。春风野火都经过,淡淡长在天地间……”该主题曲歌词沉博绝丽,旋律优美动听,在舞台精灵魏伽妮的演绎之下更加动人心魄,获得了众多观众及影视名人的称赞和肯定。 

甘肃“双联”农村扶贫题材电影《腊月的春》由甘肃籍著名演员陈逸恒执导,是陈逸恒导演的处女作品,影片主要讲述了在甘肃省“双联”行动中,双联干部“刘为民”(吴尚泽饰)去葛家湾村,千方百计助农增收,帮助葛腊月走上舞台实现唱歌梦想,让其一家改变自身命运,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此次,陈逸恒导演也将携手孙茜、宋晓英等在第32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者表彰典礼上表演配乐散文诗《兰州,别样的城》。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