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诺顿用户遭360强装还被阻止进入诺顿官网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杨柳 时间/2014-12-30 12:24:29

12月8日晚,网名为“Pearl”的新浪微博网友爆料,称自己诺顿杀毒软件到期,因缓了两天没有升级,电脑就被静默安装了360杀毒和360安全卫士。不仅如此,360还强行阻止用户进入诺顿官网订购产品,此事引发了广大微博网友的热烈讨论。

众所周知,360流氓已久,此类强制安装手段在之前已经屡见不鲜,尤其在最近,很多网友发现,360这种手法更变本加厉,大量网友的电脑无缘无故被安装了多款360的产品。这是为何呢?

众所周知,最近几年来,360的发展一直不太顺利,在安全市场上360已经没有任何作为,相反,还被百度和腾讯挤压得越来越严重。而在搜索、移动等领域,360也是一筹莫展,在这种情况下,360不得不通过各种手段稳固自己在安全市场的地位。

据媒体报道,360公司流氓推广做法由来已久。此前有大量网民投诉,称在下载QQ、飞信、Chrome浏览器等常用软件时,不知不觉会下载到360的各种安装包,运行后360系软件会自动静默安装到电脑中,而大多用户对此却并无察觉。这场都市IT流氓闹剧如果不被大量媒体曝光,必然还会有更多人遭遇类似的问题。

从网友爆料的内容来看,360不仅存在捆绑安装、强制安装等问题,而且还阻止用户下载其他安全软件,这说明360的行为已经疯狂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业内专家表示,基于自己在行业中的强势地位,360完全不顾用户体验,强行捆绑安装自己的产品,已遭到不少用户唾骂。而今,360还阻止用户使用其他杀软产品,严重侵犯用户选择权,给用户带来极大伤害的同时,也破坏了整个行业良性竞争环境。

对于网友的曝光,360的官方微博账号则从侧面承认了这一事实,回复网友称“需在下载安装软件时留意是否勾选”,这显然是在承认自己产品存在捆绑安装的行为。对于此类情况,业界人士呼吁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对这类流氓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