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微博热议周鸿祎到底有没有价值观?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杨柳 时间/2014-12-30 12:55:00

昨日,周鸿祎和百度卫士微博小编口水战进入第三天,周鸿祎大发感慨“360八年来帮助用户清理电脑查查各种恶意软件,草原大了什么样的牲口没见过,我的价值观里用户至上比李彦宏重要。”而对于周鸿祎价值观的输出,网友直呼“老周,挺住!”不难看出,老周的价值观印象从一开始就输在了网友们的心理起跑线上。

  周鸿祎和百度卫士微博小编从周六开始的口水风波不断延续,双方从开骂到揶揄,各展文字功底的同时,更是纷纷放出大奖拉动网友站队。周鸿祎周日曾放出话,如网友帮助约李彦宏,成功后微博转发的网友每人可以得到儿童手环一个,同时10个肾六plus作为抽奖。百度卫士微博为此也同步承诺,“无论帮小编约不约到周鸿祎,都送出10个肾六PLUS,而且每人都可得糯米电影票两张。”

  昨日下午,针对两人互相承诺的奖品,百度卫士微博率先通过微博第三方抽奖公信平台进行了公正,并发出了一台iphone 6 plus幸运参与奖给用户。而周鸿祎方面,由于至今没有约到李彦宏,所以也没有发出任何奖品。

  有网友对此表示不满,认为周鸿祎大玩文字游戏,“周总啥也不说,你送东西能诚心点嘛?帮你约李彦宏?你当我是国家领导人啊?”。同时更有看热闹的网友表示“给我肾6我就顶你”。

  目前,针对网友的质疑,周鸿祎尚没有进一步澄清。不过在最新一条微博中,周鸿祎再次摆出了自己“用户至上”的价值观。对此,网友评价褒贬不一,其中有支持360的,但也有网友评论“奖品不发了,改输出价值观了,老周,挺住!”

  对此,百度卫士微博反唇相讥“您投资麦芽地、久如等公司制造病毒坑害网民;做大神手机留后门侵犯隐私;投资快播,人家出事了员工让你帮忙,你跑得比兔子还快,甚至用手环骗网友转微博的事也干出来,价值观跟一般人还真不一样。”

  随后,有网友扒出了更多周鸿祎以往的事件“当年泡妞是靠黑了美女同事的论坛帐号;创业是黑了全国人们的电脑装3721;转型是黑了自己的3721改头换面做了360;上市是黑了IE装上360浏览器捆绑360导航挣了钱;现在要黑百度掩盖制毒杀毒的丑闻。”

  据悉,此前因传播淫秽视频、盗版而被查封、巨额罚款的快播,推出“推荐米贼”木马的久如公司,以及知名的苹果手机病毒麦芽地,都是360和周鸿祎个人投资的公司,包括近日手机后门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的酷派,360也是投资高达25亿。360甚至被猜测暗中经营着“制毒、传毒、杀毒”的灰色产业链。

  为此,甚至有法律人士认为,从法律层面上,360或者周鸿祎本人与这些制毒、违法的公司虽然保持股东关系,但是明显已经具有滥用法人人格独立权利的意图,也就是利用自己股份中的地位,偷换公司概念,借公司独立人格外衣,以公司的名义进行交易,自己享受利益,公司承担风险。

  不过,据了解,从民商法实务角度来看,因为并没有规定股东在公司违法经营情形下,应承担的强制性、带有惩罚性质的责任条款,所以360和周鸿祎本人一次次成功逃脱并没有受到影响。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