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周鸿祎微博叫骂百度,一个闷骚男的情绪发泄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杨柳 时间/2014-12-31 12:22:03

最近,周鸿祎和百度卫士的微博PK引发了业界的广泛关注,虽然很多人认为,周鸿祎此举有失体面,而且恐怕会惹来官司,不过,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周鸿祎也是有七情六欲的人,近年来360股价、市场份额都下滑严重,一个再闷骚的人也需要找渠道发泄一下情绪啊。

所以,针对这些问题,老周选择向百度开炮,原因是,百度卫士正好动了360的奶酪,而360想进军移动、搜索领域却被百度阻击,自然视百度为眼中钉。不过,百度卫士方面并没有和老周真刀真枪的火拼,反而是用“四两拨千斤”的方式来回应周鸿祎,比如下面的匆匆那年体,不知道老周看了作何感想。

但老周是何等人物,其实在这场骂战中,老周一直想借百度卫士转移视线,因为360股价跌得太厉害了,而且市场份额也大量萎缩。当然,百度卫士也是抓住了这一软肋,老周想约架李彦宏,百度卫士却要约老周一起跳广场舞,估计老周看了也是哭笑不得。

当然,针对眼下的局面,也有人劝周鸿祎尽量不要在微博里挑事儿,不要用这种不太高明的方式引发关注度,不过,周鸿祎的回复也有点意思,他说他要搬到南方去做手机,而且是有网友发私信给他,因此他不得不站出来。老周是想把自己的形象树立的正面一点,正义一点,让大家认为抨击百度是有理的,但针对这一点,百度卫士又开始发难了。

如下图所示,百度卫士就针对周鸿祎所提的价值观予以抨击,还回复得蛮到位的,不过针对这些问题,估计老周不太敢直面啊。

应该说,老周此次发动微博大战只是想发泄一下情绪而已,如果只是公关大战用不着老周亲自出马啊,而且,他发微博也没有什么计划。相比之下,百度卫士似乎显得要大气得多,既没有和老周对骂,也回复的有礼有节,估计是考虑到老周有时候也挺闷骚的缘故吧。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