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海信除菌保鲜技术通过鉴定 达国际领先水平

来源/ 作者/ 时间/2015-04-13 15:41:3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在制冷行业,越来越多的国际领先技术出自中国企业。4月9日,在顺德举行的海信科龙科技成果鉴定会上,海信申报的两项冰箱技术和一项冷柜技术获得了专家的一致认可。其中,多功能离子保鲜技术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而十字对开无霜冰箱智能参数化控制节能技术、恒温冰晶制冷展示柜技术获得了国际先进水平。

海信除菌保鲜技术通过鉴定 达国际领先水平

在制冷行业,越来越多的国际领先技术出自中国企业。4月9日,在顺德举行的海信科龙科技成果鉴定会上,海信申报的两项冰箱技术和一项冷柜技术获得了专家的一致认可。其中,多功能离子保鲜技术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而十字对开无霜冰箱智能参数化控制节能技术、恒温冰晶制冷展示柜技术获得了国际先进水平。 

海信科龙科技成果鉴定会议

据介绍,此次获得国际领先水平的多功能离子保鲜技术为海信独创,其实现了保鲜、除菌和净化三种功能,不仅使果蔬存储期延长20%,也可对冰箱间室进行全面无死角杀菌除异味,使食物存储更安全、健康。该项技术的核心功能已于2014年2月在冰箱产品中推广应用,在德国IFA展上获得了“技术创新奖”。升级后的多功能离子保鲜技术将于今年在大容积风冷冰箱产品中推广应用。

当前,我国冰箱行业正处于结构调整期,十字四门的异军突起也说明了产品结构本身的升级正成为行业增长的内动力。由于十字四门特殊的设计,在内部的运行控制上与其他门体相比更为复杂。此次海信申报的“十字对开无霜冰箱智能参数化控制节能技术”,即包含了噪音、耗电、空间利用及食物保鲜等方面的整体解决思路,不仅可有效降低冰箱的耗电和噪音,更提高了冰箱的空间利用率,使相同外部体积下有更大的存储空间。

参会专家称,这些技术已运用在冰箱产品上,特别是在十字对开门系列上的应用,使得海信系迅速成为十字四门领域的领军者,几乎拿下风冷无霜十字冰箱市场的半壁江山。同时出口的十字四门产品还通过了CE、GS、CB等国外认证,并达到欧洲A+能效等级。

受消费需求的变化推动,冰箱产品结构发生了较大调整,近年来冰箱行业的技术创新速度明显加快,以满足更高期望的用户需求和市场环境。无论是开创第六代冰箱抢占十字四门发展的先机,还是切实解决冰箱在保鲜、除菌等方面的难题,海信都走在了行业前列,聚焦产品创新的策略也得到了市场的认证。2012年起,海信冰冷产品出口已连续三年稳居行业第一。而根据中国外文局的调研,海信已成为海外民众最熟悉的十大中国品牌。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