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能效领跑者即将实施:容声冰箱有望全面抢跑

来源/ 作者/ 枯川 时间/2015-07-01 11:45:0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日,有消息称在家电业喧嚣几年之久的能效领跑者制度,有望在今年年底正式实施。

近日,有消息称在家电业喧嚣几年之久的能效领跑者制度,有望在今年年底正式实施。与家电下乡等普惠制不同,能效领跑者制度意在鼓励和支持具有节能技术和优势的家电领军企业。对此,知情人士指出:这对于过去几十年来,一直在冰箱节能技术领域保持领先的容声而言,无疑将率先抢得政策头筹,成为能效领跑者制度的最大赢家。

当前,对于正面临经济增长减速、终端销售不畅的家电行业而言,急切盼望着新一轮政策的东风。但能效领跑者制度并不是普惠制,只有符合节能技术先进,社会节能贡献度高,质量等综合性能可靠这三大标准的领军型企业才有机会获得政策的刺激。

这就意味着,只有真正有实力的大企业才能获得新一轮发展的政策驱动,并在补贴的推动下进一步扩大市场竞争优势,从存量市场中抢夺增量市场新机会。在当前国内冰箱能效标准面临新的提升,以及能效领跑者制度等几大力量的相继推动下,冰箱行业将迎来新的洗牌期,一些弱小品牌将加速出局。与此相应的,则是容声等行业老牌领军企业将迎来又一轮政策机遇,夯实其领跑者的地位。

作为我国冰箱行业最早发展起来的领军品牌,容声在过去30多年中,一直致力于冰箱领先节能技术的研发和创新,开创了中国冰箱产业一次又一次的节能技术创新标杆。作为我国第一台双门冰箱、世界第一台分立多循环冰箱等冰箱行业多个第一的创造者,容声不仅在国内冰箱节能环保技术方面保持领先。同时,还曾多次获得联合国节能明星冰箱大奖等国际奖项,成为国际节能环保领域的领先者。

在节能环保技术领域持续发力的容声,技术红利不断得到释放,获得了以技术为核心的强大发展驱动力。首先,容声自身具有深厚的技术底蕴和引领行业的技术优势,将会得到充分的释放;其次在容声的带动下,整个冰箱行业升级步伐加快,节能环保水平不断提升,兼得经济效应与社会效应;再次,容声在消费者心目中树立起了“最节能”的品牌形象,将会释放新的动力。

从率先拔得节能惠民政策头筹,到再度抢得能效领跑者制度政策先机,从容行走在行业前列的容声冰箱,将继续在节能环保领域发挥优势,保持领跑地位,并有望借助政策东风,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步入产品和品牌发展的新阶段。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