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容声冰箱入选首批“中国人的好产品” 易用性体验得分第一

来源/ 作者/ 枯川 时间/2015-07-10 18:37:45

容声冰箱入选首批“中国人的好产品” 易用性体验得分第一

在互联网时代,什么样的家电才称的上消费者口中的“好产品”?7月2日,在第二届中国家电行业产品市场测评国际研讨会上,中标能效科技给出答案:将人类功效学更全面深入地应用到家电产品中,从而建立符合互联网时代家电技术创新和用户使用体验的全新家电好产品评价标准。

据了解,作为中国能效市场上权威的第三方机构,中标能效科技早在2014年就与《电器》杂志合作推出了“中国人的好产品”这一品牌。其中,在冰箱领域,容声316L三门冰箱在易用性方面各项指标优于同等水平产品,用户体验和专业比较试验得分第一,不仅成功入选首批“中国人的好产品”,还被评为“最佳内腔设计奖”。

 

第二届中国家电行业产品市场测评国际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除了邀请国家质检总局、消费者协会、家用电器协会等专业机构的专家参与讨论外,还有来自德国、美国、中国等世界知名的测评机构参会并分享经验,旨在让“中国人的好产品”评价标准更加科学及合理。最后,主办机构还发起成立“中国测评联盟”的倡议,呼吁更多的机构、企业的关注和支持。

根据人类工效学测评指标显示,容声冰箱的结构设计合理,尤其冰箱内腔的高度和深度符合中国人的人体尺寸,存放食物非常方便,且冰箱内部各结构容易拆卸,便于用户清洗与维护。“容声非常注重用户体验,不仅是三门产品,现在主推的对开门、食尚派十字对开门冰箱在结构设计上都考虑了中国老百姓的使用情况,新产品研发出来都会邀请用户体验其便捷性和舒适度。”容声研发人员表示。据悉,容声食尚派十字对开门冰箱就凭借其精细化分区、大冷冻大冷藏设计被国家信息中心和中国家电网联合推荐为“真正适合中国家庭的无霜十字对开门冰箱”。

据中标能效科技相关负责人称,“我们设立‘中国人的好产品’这一品牌并基于人体工效学建立科学的评价标准就是为了帮助用户选购好的家电产品,从而引导家电业的产品创新围绕用户体验进行。”为确保参评产品的客观真实性,所有测评产品都采取自主购买的形式,并选择市场销量大的主流品牌及功能、价位可比的型号,并且要配备专业的测评设备。

据悉,目前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人类工效学标准化研究中心拥有国内领先的实验平台,包括生物力学实验平台、可用性与人机交互实验平台、认知工效实验平台和虚拟现实与仿真实验等六大实验平台,能科学而客观地评测出产品的综合使用性能和体验。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