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平凉市灵台县旅游局加强旅游商品开发工作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枯川 时间/2015-07-16 21:50:5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灵台县旅游局以省、市旅游商品大赛为契机,以凝聚历史文化内涵为核心,以扩大宣传效应、开拓旅游市场为目标,深度挖掘文化旅游资源

 

今年以来,灵台县旅游局以省、市旅游商品大赛为契机,以凝聚历史文化内涵为核心,以扩大宣传效应、开拓旅游市场为目标,深度挖掘文化旅游资源,采取多项措施推动旅游商品的开发和发展。

一是年初成功举办了“匠心多彩·创意灵台”民间手工艺品大赛。收集来自13个乡镇、街道办及民间工艺爱好者的刺绣、剪纸、灯笼、麦秆画、堆贴画、脸谱、雕刻、编织等8类民间工艺作品200余件,组织评委现场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27名及优秀组织奖,并对获奖者进行了表彰奖励。

二是对近年来开发生产的旅游商品和地方名优土特产品进行了全面摸底清理,编写了灵台县旅游商品生产名录

三是深度挖掘古商周文化、皇甫谧中医针灸养生文化和灵台县民俗文化资源,初步提出了能充分体现文化内涵,地域特色,集纪念性、观赏性、实用性于一体的青铜器仿制品系列、皇甫谧针灸养生系列、民间刺绣剪纸等手工制作系列等5类10种旅游产品的开发方案。对市场认可度相对较高的皇甫谧养生药枕,进行样品生产,投放崆峒古镇和灵台县旅游纪念品商店展示销售。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