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完善景区门票价格调整 莫高窟按单票制价格执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靳发勇 时间/2015-07-16 21:54:2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景区门票价格的调整最牵动消费者的心。而近期部分媒体对我省部分景区门票调整的报道也引起社会关注。为回应社会各界的关注,省发改委近日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进行了调研,并对原调价格方案进行了完善。

景区门票价格的调整最牵动消费者的心。而近期部分媒体对我省部分景区门票调整的报道也引起社会关注。为回应社会各界的关注,省发改委近日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进行了调研,并对原调价格方案进行了完善。

记者了解到,自2007年5月以来,我省莫高窟、麦积山等主要游览景区门票价格多年未作调整。根据景区主管部门提交的调价申请,省发改委已按照规定程序于2014年12月开展了门票价格调整成本监审和价格听证,广泛听取了社会各界意见,并向国家发改委报送了调价方案。从今年初开始,分期对拟调整价格的游览景区门票价格调整方案进行为期6个月的公示,在公示期间进一步征求有关方面的意见。莫高窟景区公示期为2015年1月20日至7月20日;麦积山景区公示期为2015年3月27日至9月27日;张掖丹霞景区公示期为2015年5月22日至11月22日。

上述景区门票价格调整方案公示后,近期新闻媒体报道引起社会关注。为回应社会各界的关注,省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进行了调研,并对原调价格方案进行了完善。日前,省发改委发出通知,对上述景区门票价格从三个反方面进行了修改完善。一是对莫高窟门票价格继续按单票制价格执行。莫高窟及其数字中心门票价格不再执行一票制价格,由游客自行选择。二是对麦积山景区门票价格继续执行单一票价,即由现行每人次70元调整为90元,暂不执行淡旺季不同价格。三是对张掖丹霞景区门票价格继续执行单一票价,即由现行每人次40元调整为54元,暂不执行淡旺季不同价格。

上述景区门票价格调整后,要求有关景区在售票处醒目位置继续做好价格公示,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并按游览景区门票价格政策相关规定,继续对学生、军人等群体实行票价优惠。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