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张艺谋导演新电影《长城》在甘肃张掖取景拍摄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枯川 时间/2015-07-17 08:48:0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张艺谋透露,影片《长城》全英文,大部分将在中国取景,这次找到了全世界最好的特效公司,希望拍得酷炫。“专注是一个好电影的开始。

著名导演张艺谋新电影《长城》悄然在我省张掖开始拍摄。据悉,电影《长城》的开篇选在丝绸之路的敦煌(雅丹地质公园)和张掖的丹霞地质公园,将向全世界展示大自然巧夺天工天下奇观的同时,也将会展示我省的数段长城。这是张艺谋继《三枪拍案惊奇》后在张掖丹霞地貌拍摄的第二部作品。甘肃省拥有各个时代的长城资源,尤其在河西走廊上,汉代、明代长城保存完好。

继“三枪”后二度取景丹霞地貌

位于张掖临泽的丹霞地貌之前一直养在深闺无人识,虽然经常有专业摄影师为了寻找好镜头前往拍摄,还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丹霞地貌,但是一直未被广泛的大众认可和接受,旅游者也寥寥无几。此前张艺谋拍摄备受争议的《三枪拍案惊奇》时,张掖丹霞地貌才第一次在大银幕上展示了大自然壮丽雄浑之美。有人戏称:“这部电影对张艺谋而言是滑铁卢,最大的功效是捧红了甘肃的丹霞地貌。”

从《三枪拍案惊奇》开始取景,这片神秘的土地就开始迎来外地慕名而来的游客,主要景观除了七色丹霞山脉之外,就是当时拍戏道具麻子面馆,基于此,当地还增加了20元的景区门票。

《长城》开拍时,张艺谋再次来到瑰丽的丹霞地貌取景,看来对这里的景色情有独钟。记者从知情者口中了解到,目前剧组100多人已经抵达张掖开始拍摄,张艺谋也正在张掖参与导演工作。至于还有哪些明星前来拍摄,剧组方面秘而不宣。

要拍一部年轻人爱看的电影

7月2日西部商报记者受邀参加电影《长城》北京发布会时了解到,《长城》的演员阵容异常庞大,好莱坞著名影星马特·达蒙、威廉·达福、佩德罗·帕斯卡和中国演员刘德华、景甜、张涵予、彭于晏、鹿晗、林更新、郑凯、黄轩、王俊凯等老中青以及当红“小鲜肉”一起出演该片。

张艺谋透露,影片《长城》全英文,大部分将在中国取景,这次找到了全世界最好的特效公司,希望拍得酷炫。“专注是一个好电影的开始。这和我上一部电影《归来》完全不一样,有大量的特效和动作场面。特技改变了我们很多的观念,好故事好情感和好视觉效果各占50%,我非常想拍一部很炫很酷的电影,非常希望年轻观众能够喜欢。”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