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陕西作协副主席吴克敬被指抄袭 205字《户县赋》192字重复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枯川 时间/2015-07-19 10:25:3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窃书不能算偷窃书!读书人的事,能算偷么?”这是鲁迅先生笔下的孔乙己在偷书被抓狡辩时的“经典语录”。

  “吴克敬老师我认识,也很尊敬他,身份名气都比我大很多,但抄袭的事情确实不该。”

说这番话是陕西省户县作协副主席李景宁,他口中的“吴克敬老师”就是陕西作协副主席、西安作协主席吴克敬。近日,吴克敬在户县某报发表了一首名为《户县赋》的诗作,结果被发现,与李景宁2009发布在《陕西日报》上的《户县赋》存在雷同,吴克敬的这篇《户县赋》只有区区205字,可是有192字与李景宁的《户县赋》完全一致。面对抄袭质疑,吴克敬的回答是:“县上就这几件事,所以诗会存在雷同的地方。”昨天还有报道说,因为将重复发表的作品充当新作投稿,吴克敬曾被长江文艺杂志社发声明指责。

纵横点评:

“窃书不能算偷窃书!读书人的事,能算偷么?”这是鲁迅先生笔下的孔乙己在偷书被抓狡辩时的“经典语录”。窃书当然算偷,剽窃也算偷。孔乙己偷的是实物,吴主席偷的是思想。孔乙己拿读书人的事当挡箭牌,吴主席拿“难免雷同”当遮羞布。无论偷窃书籍,还是剽窃思想,都丢了文人的风骨。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