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休博会:从丝路古道到天涯海角 乐享闲适生活

来源/ 兰州晨报   作者/ 王钊 时间/2015-07-20 10:26:4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在2015中国西部(兰州)休闲博览会展馆中,展示了我省乃至西部各省区近年来休闲旅游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成果。

从丝路古道到天涯海角 乐享闲适生活

休博会一个个主题鲜明的展位,让参观者眼花缭乱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质量的不断提高,休闲理念越来越成为从概念到现实的生活时尚。在2015中国西部(兰州)休闲博览会展馆中,旅游休闲展示馆、健康养生体验馆、宜居地产精品馆、休闲消费综合馆以及我省各市州分别设立的主题展馆,集中展示了我省乃至西部各省区近年来休闲旅游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成果。从丝路古道到海角天涯,一个个主题鲜明的展位,就是未来一种种生活的预演。购房、赏景、养生、娱乐……令观者眼花缭乱。

特色休闲产品让外地客商大开眼界

作为东道主,甘肃在休博会上向八方宾客展示最美的一面,来自省内市州的多个展馆展示了甘肃地域风情特色,成为休博会上的一大亮点。

天水歌舞艺术研究中心的《麦积幻想》舞蹈,模仿石窟壁画上的古代舞蹈姿态,在一曲古乐中翩翩起舞。生动展现了麦积山石窟丰富的文化内涵,好似来自远古的问候,令人无限遐想。

头戴一顶草帽,肩挑一对竹筐,脚穿一双麻鞋,嘴里再喊上一句“头发换针换颜料”,一副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走村串巷的天水货郎形象跃然眼前。而那双当时成为时尚的麻鞋,在西部休闲博览会天水展区内,似乎又穿越时空摆上货架。

雕工精细的临夏葫芦,或栩栩如生,或惟妙惟肖,十八罗汉各个充满阳刚之气,飞天舞女每位都是轻歌曼舞,活灵活现。还有武威的马踏飞燕,天水晶莹剔透的夜光杯玉器,在休博会上一一精彩亮相,“真没想到甘肃还有如此之多的精品,开了眼界。”来自外地的客商张先生赞叹不已。

不出甘肃也能在海南安家

大海、椰树、沙滩,身着比基尼的妙龄女郎,这不是三亚、也不是“天涯海角”,而是休博会上展出面积最大的“海南旅游地产精品馆”,来自海南5个市县组团、58个旅游地产企业、82个品牌项目在这里集中参展,刚需盘、改善盘、别墅、度假式公寓、精品小区楼盘等众多楼盘在此闪亮登场,吸引了众多兰州人的目光,“我去海南旅游过一次,海南风景优美、空气好、环境好,特别合适居住,所以这次特地来休博会看看有没有心仪的房子”市民吕文雅对记者说。

记者在展馆看到,为了让更多的甘肃人去海南买房,来参展的海南地产商也是下了“血本”,“我们为了参加这次休博会,专门为甘肃的客户设定了特别优惠,现在有很多甘肃人愿意在海南买房,所以这次的休博会也是一次在海南买房的绝好契机。”一家参展海南地产企业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在此次兰州展销期间特惠单价低至3600元/平方米,非常优惠,展台前吸引了不少咨询的市民。

此外,来自海南的新鲜芒果、菠萝、荔枝等各类热带特色水果让人馋涎欲滴,“现在市场上不少摊贩都号称芒果是海南产的,但是总是觉得不太让人相信,这次在休博会上终于亲口尝到了海南芒果,果然要好吃很多。尽管价格略贵一些,但能吃到正宗的,还是可以舍得掏钱的。”市民刘女士买了一只大芒果,花了50多元钱,并不觉得冤枉,依然很开心。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