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中国当代著名焦墨山水画家古丰在兰州举办书法交流会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李依依 时间/2015-07-23 10:14:3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中国当代著名焦墨山水画家古丰先生现身甘肃文化界人士举办的书法交流会,并在现场挥毫泼墨,与甘肃各界书法爱好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古丰在进行创作 裴强 摄

7月22日上午,中国当代著名焦墨山水画家古丰先生现身甘肃文化界人士举办的书法交流会,并在现场挥毫泼墨,与甘肃各界书法爱好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本次活动以“以笔会友、以友乐艺、以艺载道、以德辅仁”为宗旨,旨在促进我省书画艺术的对外交流。

古丰先生1987年从师杨耀先生学画,1990年前后受张仃先生指导焦墨山水,画风独特、自成一派,2006年入中国国家画院范扬工作室,2010年拜林晓先生为师从事书画研究,现为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理事。1989年设计《龙与凤》屏风八套,被钓鱼台国宾馆选用,同年获中国轻工部颁发的唯一铜奖。1996年历时19个月手抄《三国演义》万米书法长卷,捐赠北京国旗护卫队。2005年参加“全国百名优秀中青年画家进京邀请展”系列活动,其焦墨山水画作《借得五岳写山河》被毛主席纪念堂收藏。2008年,其画作《泉声林荫》获文化部当代名家书画艺术大型联合展文化艺术奖。

据了解,2013年7月,古丰先生还将自己潜心创作13年之久的巨幅焦墨山水画《泰山颂》(长30米、宽4米)无偿捐献给酒泉卫星发射基地。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