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纪录片《河西走廊》图书由甘肃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李依依 时间/2015-07-23 11:02:1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河西走廊》纪录片突出的是西部的雄浑、神秘、古老、粗犷,如果还想深入了解,《河西走廊》图书无疑值得一读。

如果说你被今年3月央视播出的纪录片《河西走廊》惊艳到的话,现在看到由纪录片拍摄方编写的《河西走廊》同名图书还会被再次惊艳一次。近日,《河西走廊》图书已由甘肃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

2012年6月,《河西走廊》摄制组开始了第一次实地采风,他们从乌鞘岭一路走到敦煌,贯穿河西走廊,沿途拍摄,后原路返回,历时15天。对于这一次采风,执行总导演赵启辰感触颇深:“一路的印象就是壮阔博大,非常震撼,河西走廊自身的地形地貌太丰富了,地球上除了海洋以外,所有的地形地貌都在这里呈现,很难有任何一部纪录片可以同时拍摄到如此有差异性的自然和人文景观。2015年3月,纪录片《河西走廊》在央视科教频道震撼播出,随后又在央视第一频道和国际频道进行了重播。

《河西走廊》纪录片突出的是西部的雄浑、神秘、古老、粗犷,如果还想深入了解,《河西走廊》图书无疑值得一读。据了解,图书在原片架构的基础上,又增加了背景知识,增加了风景图片,运用了二维码技术,放入了原片所有视频、精彩片段、精选剪辑。当然,边听雅尼的《河西走廊之梦》边看书,也是很惬意的事情,毕竟,这首乐曲曾经在热搜榜上一度排名靠前。除此之外,《河西走廊》图书中包含备受好评的纪录片解说词全版,并进一步给出了相关的时代背景和人物背景介绍,深度解析丝绸之路重点段历史文化面貌。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