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世界级大提琴家王健将为兰州市民上演《大师之夜》交响音乐会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高宏梅 张路路 张亚茹 时间/2015-07-24 08:28:2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王健有着十分辉煌的经历,与马友友、郎朗、吕思清等一流演奏家活跃在世界乐坛,为华人音乐家赢得了良好的世界声誉。

王健(资料图)

他是上世纪80年代的古典音乐神童,通过大银幕让世界认识了变化中的中国;他完美地演绎巴赫,唱片登上英国流行音乐榜;他喜欢电子游戏、喜欢开快车,他被誉为东方人文气质的大提琴家——他就是最出色的世界级大提琴家王健。7月25日晚8时,王健将携手兰州交响乐团亮相金城大剧院,由青年指挥家林大业执棒,为广大乐迷奉献一场精彩纷呈的《大师之夜》交响音乐会。

王健有着十分辉煌的经历,与马友友、郎朗、吕思清等一流演奏家活跃在世界乐坛,为华人音乐家赢得了良好的世界声誉。他曾与包括柏林爱乐乐团、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芝加哥交响乐团、费城交响乐团、伦敦交响乐团等最优秀的乐团以及阿巴多、夏伊、迪图瓦、萨瓦利什等指挥大师合作过。在2001年,王健与小提琴家沙汉姆合作,在指挥大师阿巴多与柏林爱乐的伴奏下完成了DG的录音,成为首位与柏林爱乐合作录音的华人独奏家,成为证明其实力的最佳印证。BBC音乐杂志评价他的演绎充满令人动容的想象力,他演奏的巴赫是不可错过的经典。

在本场音乐会上半场,德沃夏克充满波西米亚情调的《第八交响曲》将展示兰州交响乐团新的演奏高度;下半场音乐会是大提琴时间,观众将会欣赏到柴科夫斯基的《洛可可主题变奏曲》和《如歌的行板》,由王健担任大提琴独奏。在曲目的选择上,还特别加入了一首观众耳熟能详、舒缓温情的2008年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