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文化厅邀请福建舞剧《丝海梦寻》来兰州交流演出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程楠 时间/2015-07-31 19:55:5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为认真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决策,促进甘闽两省文化交流,推进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和文化大省建设,甘肃省文化厅邀请福建省歌舞剧院创排的舞剧《丝海梦寻》来兰州进行交流演出。

为认真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决策,促进甘闽两省文化交流,推进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和文化大省建设,甘肃省文化厅邀请福建省歌舞剧院创排的舞剧《丝海梦寻》来兰州进行交流演出。

舞剧《丝海梦寻》讲述的是发生在古代福建泉州刺桐港一家两代水手的远航之梦,以及期间所发生的感人至深的故事。以海上商旅为背景,以人物命运为经纬,贯通连缀起当年海上丝绸之路的全景画面,形象地表达了各国人民之间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真挚情愫和感人场景。在艺术表达方式上,该剧以浓郁鲜明的闽南文化元素为主,同时添加了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民情风俗,本土文化和异域文化的有机融合,营造出了一帧帧色彩斑斓、意味隽远的舞蹈音画。

2015年2月,《丝海梦寻》曾赴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演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及100多位外国使节观看了演出。7月,该剧又在新疆、宁夏等地巡回演出,获得了广泛好评。

《丝海梦寻》将于8月8日晚20:00在兰州黄河剧院演出。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