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首届古典书画展开展:弘扬陇原文化 传承经典之作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枯川 时间/2015-08-04 10:52:2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由新近成立的甘肃省陇文化委员会古文化专业委员会主办的首届古典书画展在甘肃省美术馆成功举办,此次画展吸引了众多收藏界的朋友和爱好者前来参观、鉴赏、评品。

 

为使省内热爱陇文化、从事古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和收藏爱好者对陇文化的精髓和古代艺术与科学发展展开深入研究,8月1日,由新近成立的甘肃省陇文化委员会古文化专业委员会主办的首届古典书画展在甘肃省美术馆成功举办,此次画展吸引了众多收藏界的朋友和爱好者前来参观、鉴赏、评品。首届古典书画展的展出时间为2015年8月1日至5日。

甘肃省陇文化研究会古文化专业委员会是甘肃省陇文化研究会的直属分支机构,该专业委员会是由省内外古文化、民俗文化研究和古陶瓷、古玉器、古字画、古钱币、青铜器及有关陇文化传统信息收集研究的专家、学者和著名收藏爱好者自愿组成。其目的就是汇聚省内热爱陇文化、从事古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和收藏爱好者学术优势和收藏资源,形成合力,共同对陇文化精髓和古代艺术与科学发展进行深入系统的研讨,探索出陇文化特别是丝绸之路沿线古文化信息与当代政治、经济、科技、文化发展之间的内在关系、结合途径及应用价值。

首届古典书画展展出的内容主要为我省著名收藏家徐富元先生多年收藏的50多幅古书画作品,其中最早的有东汉时期的绢画、汉宫筵乐图、伏羲女娲毛绣图、北魏时期蹙绣立佛图、南北陆信忠绘、世界最全的十殿阎王图、清乾隆宫廷画家黎明临丁砚鹏“法界源流图”、明清王驿、何绍基书法等,都是难得一见的真迹。

据了解,此次书画展的主办人徐富元先生从上世纪七十年代起,就开始喜欢古玩艺术品,他本人于1993年创办了甘肃省收藏协会,随后又在兰州市首次举办古地毯展、古瓷器展、宜德炉、佛像唐卡文化展等。研究古文化收藏40余年来,跨时代、多样化、有精品成了徐老收藏的一大特色。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