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全国农民书画展将在甘肃通渭开展 争做兰州“后花园”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枯川 时间/2015-08-04 10:54:3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通渭县文化养生旅游走进城关区文化交流活动在兰州市城关区金轮广场举行,通渭县以书画艺术、温泉养生等为亮点,提出打造通渭文化养生短途游,争做兰州“后花园”。

中国书画艺术之乡——甘肃通渭

素有“中国书画艺术之乡”美誉的通渭县,近年来吸引了兰州等周边城市的众多游客慕名前往,度假休闲。8月2日,翰墨飘香·温泉养生——通渭县文化养生旅游走进城关区文化交流活动在兰州市城关区金轮广场举行,通渭县以书画艺术、温泉养生等为亮点,提出打造通渭文化养生短途游,争做兰州“后花园”。

据了解,定西市通渭县位于甘肃省中部,自汉元鼎三年(公元前114年)置县以来,已有2100多年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境内发现的古遗址和彩陶,属“仰韶”“齐家”文化。通渭是“中国书画艺术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书法之乡”“中华诗词之乡”“全国体育先进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榜罗镇会议革命遗址列入“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特别是近年来,通渭温泉逐渐成了其养生旅游的一大品牌,知名度日益提升,通渭温泉被冠以“陇上神泉”的美称,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

据介绍,8月16日至18日,第五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通渭书画艺术节暨全国农民书画展将在通渭县城举办,届时将举办敦煌壁画临摹作品展、唐卡艺术展、通渭书画论坛、通渭地方戏曲展演等多项精彩活动,全国书画名家将云集通渭,开展丰富多彩的艺术交流活动,通渭诚邀兰州人走进通渭,观光旅游。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