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张国荣山水画作品展在甘肃省博物馆美术馆开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枯川 时间/2015-08-06 15:13:1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张国荣,斋号养静轩,现为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从事山水画创作和美术批评。他的画作中,不刻意营造,展现出自胸臆的文人山水

昨日,梦里家园张国荣山水画作品展在省博物馆美术馆开展,50余幅代表作者技艺的作品,展示了张国荣笔下山水画的美好与自然。

张国荣,斋号养静轩,现为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从事山水画创作和美术批评。他的画作中,不刻意营造,展现出自胸臆的文人山水,在创作实践中,他有意回避了传统文人画中流畅飞扬的线条和莹润争奇的花香鸟语,也不刻意追求错落有致的山景,他展现的是自然情态下的深刻人文关怀。他的画有古人的意味,也有写实的痕迹,前景与远景混合在一起,犹如梦中景象的重叠,用笔间,既有有意的处理,也有率性的天然。据悉,画展将于8月15日结束。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