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华夏文明导报》在兰州创刊 甘肃广电报业出版运营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李依依 时间/2015-08-06 15:23:0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由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主管主办,甘肃广电报业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出版运营的《华夏文明导报》正式创刊。

期发行量15万份 新媒体集群“八千岁”同步上线

8月6日,由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主管主办,甘肃广电报业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出版运营的《华夏文明导报》正式创刊。据悉,报纸当期发行量达15万份,覆盖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省外重点城市的文化企事业单位。

2014年12月22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复《甘肃广播电视报》变更为《华夏文明导报》并报备中宣部。其宗旨为:解读华夏文明思想精华,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民族智慧,反映华夏文明遗址研究、发现、保护和项目开发成果,服务“华夏文明”传承与创新,服务“一带一路”重大战略部署。

伏羲文化的根基,农耕文化的影响,敦煌文化的震撼,《华夏文明导报》在关注文明源远在甘肃的同时,更加关注其对整个中华文明的辐射与影响,以及对人类经济、社会发展所具有的巨大推动力量,这一理念,确定了《华夏文明导报》“源于甘肃,放眼华夏”的媒体目标;而对优秀文化传承创新的使命,确定了《华夏文明导报》将作为一张“文化、产经新闻报”独特面世的媒体定位。

文化是民族之本,“传承”是文明的延续,文化是软实力,“创新”是社会发展的巨大动力,《华夏文明导报》将更为具体、深刻的为受众揭示文化与社会、经济、生态之间的内在关联,用新闻的视觉更加生动的呈现给读者一份全新的报纸。

《华夏文明导报》在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的同时,将在不同板块的内容题材上做到选题独到,报道深刻,观点鲜明,多层面的解读华夏文明精华,传播优秀民族智慧,让读者真实感触文化的影响与魅力。

《华夏文明导报》对开瘦报20版,每周四面向全国发行,省内各地报刊零售点均有销售。省内外读者还可通过邮局进行订阅,邮发代号53-102。

在信息时代的今天,传媒业正在发生着巨大的变革和创新。《华夏文明导报》为此提出了深度开发理念,将采取全媒体运作模式,集成采编、发行、广告和品牌运营业务,在报纸的基础上推出电子版、网络版和手机版,重点打造的包括PC端官网(www.8000year.com)、APP、手机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在内的《华夏文明导报》新媒体集群“八千岁”也将同步上线。

此外,《华夏文明导报》还将逐步展开会展营销、品牌授权等延伸业务,创造、培育和打造优秀国产文化传媒品牌。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