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2015“乞巧情·女儿梦”国际妇女书法作品展在北京开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枯川 时间/2015-08-18 11:21:3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8月17日,第七届乞巧女儿节保护传承论坛在北京举办期间,来自世界13个国家和地区的女书法家代表齐聚北京民族文化宫,共同见证2015“乞巧情·女儿梦”国际妇女书法作品展的开幕。

8月17日,第七届乞巧女儿节保护传承论坛在北京举办期间,来自世界13个国家和地区的女书法家代表齐聚北京民族文化宫,共同见证2015“乞巧情·女儿梦”国际妇女书法作品展的开幕。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屹宣布“乞巧情·女儿梦”国际妇女书法作品展开幕。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主席团委员陈建文,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北京书法家协会主席林岫,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国际书法家联合总会秘书长陈洪武,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赵长青,中国文联办公厅副主任王任刚,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陆一出席开幕式。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改琴,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青分别致辞,市政协主席任跃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高潮,副市长尚桢出席开幕式。

张改琴在致辞中说,2015“乞巧情·女儿梦”国际妇女书法作品展开幕,是国际女书法家的盛会,也是乞巧文化走向世界的喜事。驻足在国际妇女书法作品面前的时候,感受到的不仅仅是乞巧文化的深厚内涵和女性书法艺术的精美,还有女性同胞为这个时代创造的精彩。此次作品展的举办,开启了国际女书法家相互交流、切磋书艺的序幕,将促进国际妇女书法水平的提高,有利于推进国际妇女书法事业的发展。

陈青在致辞中表示,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着伟大书写历史的民族,中国女性书法更是有着悠久的历史,追求艺术的精神享受和内心澄明的人文情怀,已成为当代女性书法家的文化自觉。乞巧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领域中的一朵奇葩,是起源并流传于甘肃陇南西汉水流域的秦人遗风,孕育于陇南悠久厚重的人文历史,传承了几千年中国传统女性独有的期望和梦想,体现了现代中国争取平等、自立、自强,追求理想、奉献社会的生活理念和价值取向,已成为陇南广大妇女提升素质、自觉奋争、追求卓越的精神动力。让乞巧文化走出陇南、走进全国、走向世界,是乞巧之乡人民的共同心愿,举办此次书法作品展,旨在更好地传承乞巧文化,在更高层次和更广领域宣传推广乞巧文化,进一步展示乞巧文化的独特魅力,扩大乞巧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并通过这个平台,让乞巧文化成为传承世界女性智慧、技艺、美德的重要载体,推动女性书法事业的发展。

乞巧节,起源于我市西和县,已有数千年历史。乞巧文化倡导女性自尊、自信、自爱、自主,具有女儿节的文化内涵,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中最有文化内涵、民族特色、影响力的文化瑰宝之一,已被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15“乞巧情·女儿梦”国际妇女书法作品展由中国文联作为指导单位,由中国书协和陇南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西和县委、县政府和国际书法家联合总会秘书处、中国书协妇女工作委员会共同承办。本次展览作品以“乞巧情·女儿梦”为主题,讴歌自尊、自信、自爱、自主的女性文化为世界带来的文明和精彩,共展出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老中青三代155位女书法家精心创作的作品。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各国女性书法家代表及参会嘉宾共同参观了“乞巧情·女儿梦”国际妇女书法作品展,并合影留念。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