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惠民演出季启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施秀萍 时间/2015-08-26 10:06:0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惠民演出季由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文化厅主办,甘肃演艺集团承办,旨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

 

8月25日晚,兰州黄河剧院激情雅乐绕梁,歌声掌声如潮,由省歌剧院专门创排的主题交响音乐会《为了和平》在这里倾情奏响,正式拉开我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惠民演出季活动的序幕。

晚8时,音乐会在青年指挥家肖超的执棒下,以一曲铿锵激昂的《大刀进行曲》拉开帷幕。紧接着,省歌剧院的艺术家先后上演了诗朗诵、男声三重唱《松花江上》、女声独唱《梅娘曲》、男女二重唱《重整河山待后生》《野火春风斗古城》以及第一交响曲《激情燃烧的岁月》等观众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曲目,在激昂歌声和优美旋律中与观众同忆峥嵘岁月,整台音乐会在深情悠扬的《红旗颂》中落下帷幕。

惠民演出季由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文化厅主办,甘肃演艺集团承办,旨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其间,将以40元、30元、20元的低票价,演出我省4家省直文艺院团的5台抗战题材剧目,共10场。省歌剧院除25日晚和26日上演2场交响音乐会《为了和平》外,还将于9月2日、3日,在兰州黄河剧院演出2场歌剧《江姐》;此外,省话剧院将于8月27日、28日在兰州人民剧院演出2场话剧《老柿子树》。省陇剧院原定9月10日、11日在黄河剧院演出的2场陇剧《石龙湾》因故改期至9月14日、15日。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