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取景拍摄纪录片《河西走廊》被评为优秀国产纪录片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施秀萍 时间/2015-08-26 10:12:0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此次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从全国选送的167部纪录片中推选出45部优秀国产纪录片,将通过中国纪录片网和“纪录中国”APP移动平台向社会展播。

记者从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获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日前评选出2015年第一批优秀国产纪录片,向全国推荐播映。由我省与中央电视台联合出品的10集纪录片《河西走廊》名列其中。

《河西走廊》由省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联合出品,由北京伯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制,分《使者》《通道》《驿站》《根脉》《造像》《丝路》《敦煌》《会盟》《苍生》《宝藏》十集,每集50分钟。该片特邀艾美奖最佳摄影奖获得者、英国摄影师布莱恩·麦克达马特担任摄影指导,国际著名音乐家雅尼量身创作音乐,用影像的方式立体展现河西走廊斑斓多彩的自然风光和生态风貌,用电影化的手法再现了不同历史时期富有传奇色彩的人物和故事。该片在央视、凤凰网、凤凰视频播出后,在省内外引起热烈反响,成为热议话题和微信微博转发的热门视频,先后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综合频道和国际频道播出。

据悉,此次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从全国选送的167部纪录片中推选出45部优秀国产纪录片,将通过中国纪录片网和“纪录中国”APP移动平台向社会展播。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