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叙事长诗《柴生芳之歌》在《中国作家》首刊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桑凡萍 时间/2015-09-07 21:52:1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日,由人民日报社驻甘肃记者站原站长李战吉创作的叙事长诗《柴生芳之歌》在大型文学刊物《中国作家》第9期首次刊出。

近日,由人民日报社驻甘肃记者站原站长李战吉创作的叙事长诗《柴生芳之歌》在大型文学刊物《中国作家》第9期首次刊出。

据了解,《柴生芳之歌》的创作从一年前就开始了。当时,柴生芳同志逝世后,其事迹在全国上下引起强烈反响。家住北京的李战吉闻知此事,被大西北这位“博士县长”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因此,李战吉夫妇来到临洮采访100多天。他们夫妇二人到柴生芳的联系村苟家山村、到临洮最偏远的村子“划不着”山庄、到柴生芳接访的每一户上访户家中……只要是柴生芳生前工作过、调研过的地方和接触过的人,他都一一蹲点采访,详实地记录和挖掘柴生芳工作的点滴细节,亲身感受大西北山区的艰苦生活,为这位新时期基层优秀共产党员谱写了一篇“为民、务实、清廉”的赞歌——约16000字的叙事长诗《柴生芳之歌》,并于2015年9月份首刊于《中国作家》。这也是在柴生芳同志逝世一周年之际,纪念缅怀他的最好方式之一。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