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第三届关山文学笔会暨首届古丝绸之路民间陶文化节举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枯川 时间/2015-09-22 10:57:2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9月19日至20日,第三届关山文学笔会暨首届古丝绸之路民间陶文化节在张家川回族自治县举行,近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作家、诗人以及媒体工作者共聚一堂

9月19日至20日,第三届关山文学笔会暨首届古丝绸之路民间陶文化节在张家川回族自治县举行,近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作家、诗人以及媒体工作者共聚一堂,进行文学交流和古陶参观。

活动邀请了著名作家、《中国作家》杂志主编艾克拜尔·米吉提,著名作家、原鲁迅文学院副院长王彬,我省著名作家高凯、阳飏、人邻、马步升,兰州晚报副总编王琰等省内外66位知名作家、诗人以及新华网、腾讯网、新浪新闻等二十多家媒体记者,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文艺交流、陶文化展览和张家川县回乡文化参观活动。

此次节会上,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古丝绸之路陶文化陈列馆举行了开馆仪式,1.8万多件尘封的历代文物揭开神秘面纱,与世人见面展现了陶文化的艺术魅力与辉煌。这1万多件文物,由痴心古陶的民间收藏家马丑子先生历经二十多年悉心收集。这些焕发着璀璨光芒的艺术珍品,囊括了仰韶文化、马家窑文化、齐家文化以及春秋战国、魏晋南北朝、隋唐等不同朝代的陶器、青铜器、石器、瓷器、玉器等,其中不乏战国殉葬俑、西亚文化漂彩钵等稀世珍品。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