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山丹县文化惠民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枯川 时间/2016-01-20 10:29:5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山丹县“快乐老乡”群众性引领示范暨“三下乡”活动在全县8个乡镇依次展开,精彩的文艺演出、免费送医送药、科普宣传、送春联等丰富了山丹百姓冬日的生活,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连日来,山丹县“快乐老乡”群众性引领示范暨“三下乡”活动在全县8个乡镇依次展开,精彩的文艺演出、免费送医送药、科普宣传、送春联等丰富了山丹百姓冬日的生活,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该县在加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步伐的同时,加大文化投入和文化惠民工程的实施力度,确保群众“劳有所乐”,全面提升幸福指数。成立精准扶贫文化场所和“乡村舞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累计投资2000多万元建设农村文化活动广场、乡村舞台、农家书屋等公共文化设施,建成文化广场78个、乡村舞台67个,全县13个精准扶贫村“乡村舞台”全部建成。在全县每个村建立文化队伍,常年活跃在城乡的民间专业演出队达40余支,每年自编自导自演达60余场次。鼓励民间自办文艺演出社团充分利用重大节日、民俗节会和农闲时间开展文化演出活动,目前,全县70%以上的行政村组建了文艺社团,社团成员达1100多人。积极探索”百姓舞台开心广场”文化活动和管理使用模式,借鉴星光大道模式,以“乡村舞台”为基础指导各乡镇、村积极开展群众自娱自乐的文化活动,挖掘培养乡土文艺人才。同时,以“乡村舞台”为平台,引导农村群众学文化、学科学、学技术、学法律,乡村舞台宣传政策、凝聚人心、娱乐群众的作用日益显现。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