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申猴朝岁—丙申新春猴文物图片联展”在甘肃省博开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枯川 时间/2016-01-28 13:33:3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在丙申春节到来之际,“申猴朝岁——丙申新春猴文物图片联展”于1月26日在甘肃省博物馆展出,展期为1个月。

在丙申春节到来之际,“申猴朝岁——丙申新春猴文物图片联展”于1月26日在甘肃省博物馆展出,展期为1个月。

据悉,该展览会集了来自甘肃省博物馆、故宫博物院、上海博物馆、广东省博物馆、云南省博物馆、首都博物馆、河南博物院等单位约200多幅以猴为主题的文物图片。申之于猴,是民俗,也是文化。“申时是山林猿猴啼叫、成群活跃的时刻”,民间传说反映了猿猴聚“群”而居、和谐共生于大千世界、天地之间的生动景象。我国传统文化惯用猴所象征的自然、机灵、顽皮、滑稽和善解人意,反映意象审美的情趣,表达趋吉纳祥的愿望,传承忠孝礼仪的美德。于是,申猴成为了诙谐的生肖,画作中的寄托。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