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祁连新象——甘肃著名画家山水画家陈天铀新作赏析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李依依 时间/2016-02-14 00:59:3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陈天铀,男,汉族,1945年8月出生于陕西勉县,籍贯江西赣州,号“临河轩主人”。 师从赵鹤青(胡佩衡先生入室弟子)学习山水画及中国画理论。

陈天铀新作《清凉八九月》

2月3日报道 中国美协会员、甘肃省政府文史馆馆员、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甘肃画院原副院长陈天铀先生多次参加甘肃成功书画艺术研究院活动,尤其是近期多次将其山水画作寄至成功美术馆参加“山河墨韵”联展,并入选“年度国画山水10人榜”。前日陈先生又有多幅山水新作寄至成功美术馆并被收藏。记者与您一起领略其笔下的祁连山水新气象。       

陈天铀先生在以祁连山水为主体的西部山水题材创作上,开启了当代“祁连山”题材山水绘画的时代新气象,并引起了画坛众多专家的关注与好评。其此次寄至的这一批作品如《祁连六月初转暖 门源黄花邀接天》《祁连苍茫封积雪》大都以“祁连山水”及其周边西部山水为题材,以其别开生面的笔触和触动人心的画境带给观者耳目一新的祁连新象。       

画家简历:

陈天铀,男,汉族,1945年8月出生于陕西勉县,籍贯江西赣州,号“临河轩主人”。 师从赵鹤青(胡佩衡先生入室弟子)学习山水画及中国画理论。现为中国美协会员、甘肃省政府文史馆馆员、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1990年调入甘肃画院,开始中国山水画研究创作,历任甘肃画院创作研究室主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甘肃画院副院长。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