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藏在甘肃的秘境——陇南宕昌娥嫚天池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李依依 时间/2016-02-14 20:00: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诗人说,不要去追问墙角的那根老拐杖,何时才能重新发芽。耐心等待,蛹醒了,蝴蝶飞过便是春天。而在神秘的娥嫚沟天池,拥有美,一瞬刻意抵过千年!

走过万水千山,你可能未必知道,在甘肃陇南宕昌大山腹地,有一处观光旅游赏景休闲的绝佳之地——神秘的娥嫚天池。

娥嫚天池悄悄地隐藏在官鹅沟景区的高山之巅。一条条弯弯曲曲的木板路环绕着天池,一座座迂回曲折的廊亭眺望着天池,一片片松涛阵阵的丛林守候着天池,一棵棵站立的树木连接着天池,也连接着每一位游人诗意虔诚的心。

我轻轻的呼唤,娥嫚沟,你是自然之子,更是月亮的女儿,梦一般迷人美丽。

崇山峻岭中,你是奇山异石的灵魂,擂鼓雪峰塑起你挺拔的身躯;你是秀水葱茏的生命,芝麻河水造就你凝脂的肌肤。多少个春宵与寒夜,你静如仙湖的眸子里,闪烁着太阳和月亮的光芒,珍藏着高原雪山美丽的童话。

冬晨,林疏雾浓,烟雨迷蒙,掩映着小桥、堤岸、游人,神秘的娥嫚沟藏在湖水的烟波里。环湖而生的一棵棵树木沉醉于湖中的层层涟漪,神仙一般陶然,仿佛寒冬枯木,已经润泽了春的雨露,泛动出如诗似梦的画意。

徜徉湖畔,身在景中,云撑伞,水铺镜,风散去,冬尽时。板桥曲折,静静横陈,湖水附影随形,水墨天池娥嫚沟,洇化开天上人间的意向,一头连接悠长岁月的幻象,一头连接游旅中人绮梦的真实。

人在画中游,一种恬静舒畅的心怀,一泓空濛飘渺的岚雾,更显得天地苍茫厚重。寂静千山,蓝得入骨,霏霏云雾,白得缠绵。

摇曳生姿的娥嫚沟啊!大地,生命,激情,美好,仿佛梦的漩涡,正在将我们带进人间天堂,一种神秘的安详,瑰丽,悠远,灿烂如花。

诗人说,不要去追问墙角的那根老拐杖,何时才能重新发芽。耐心等待,蛹醒了,蝴蝶飞过便是春天。而在神秘的娥嫚沟天池,拥有美,一瞬刻意抵过千年!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