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杂技团将赴印度和不丹参加“欢乐春节”活动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郭兰英 时间/2016-02-16 10:20:5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欢乐春节”活动是文化部会同相关部委、各地方政府和驻外机构共同推出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动,自2010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六届。

2月17日至26日,受中国文化部的派遣,甘肃省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28名演员赴印度和不丹参加“欢乐春节”活动,以杂技艺术的彩带架设起友谊的桥梁,让外国友人了解中国春节文化、分享节日欢乐。

“欢乐春节”活动是文化部会同相关部委、各地方政府和驻外机构共同推出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动,自2010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六届。2016年“欢乐春节”活动预计将在全球14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个城市展开,项目总量2100个。

甘肃省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是我省首家转企的文艺院团,前身是甘肃省杂技团,始建于1960年。多年来,该团演员曾赴土耳其、埃及、苏丹、伊朗、日本、德国、新西兰、喀麦隆、刚果、印度、也门、约旦、波兰、马尔代夫、毛里求斯、埃塞俄比亚、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演出,多次受到国家文化部的表彰、奖励和国际友人的热烈欢迎及高度赞誉。

从2015年12月开始,甘肃省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便精心挑选了15个精品节目,加班加点排练,现已做好充分的访演准备。15个节目包括《集体武术》、杂技项目《钻桶》、《小晃板》、《顶坛》、《单手倒立》、《立绳》、《鞭技》、《草帽》等,充分展示中国文化特色,是一台融新颖、惊险、奇特、美丽为一体的节目。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