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藏族青年诗人诺布朗杰诗集《藏地勒阿》出版发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枯川 时间/2016-03-12 09:37:2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甘肃省藏族青年诗人诺布朗杰诗集《藏地勒阿》正式出版发行。该书系兰州“青年患者”系列丛书诗集之一,由出版人苏木素策划,国内著名小说家弋舟作序。

图为诗集《藏地勒阿》书封

近日,甘肃省藏族青年诗人诺布朗杰诗集《藏地勒阿》正式出版发行。该书系兰州“青年患者”系列丛书诗集之一,由出版人苏木素策划,国内著名小说家弋舟作序。

《藏地勒阿》共辑录诗人诗歌作品42首,是一本以家乡甘南勒阿村为主线的诗集。诗人以一个长期生活在藏区的笔触,将读者的视野带入一个原始而古朴的山寨、丛林、草原、羊群、毡房、寺院的神秘国度,向读者展示出一种浓郁的藏汉民族生活的风情画卷,是一本可读性很强的诗集。整本诗集充满了无尽的忧伤与叹息,诗作中既有对生命的思考,对命运的感悟,也有对人间美好生活的讴歌和颂扬。

诺布朗杰,1989年出生,甘肃甘南人,毕业于兰州文理学院。现供职于舟曲县文广局。曾荣获过第五届甘肃黄河文学奖,参加过第四届《中国诗歌》“新发现”诗歌夏令营活动。其文学作品散见于《诗刊》《星星》《中国诗歌》《散文诗》《西藏文学》《山东文学》《飞天》《阳光》《青年文摘》《甘肃日报》《中国民族报》等杂志报纸杂志。作品《天上果洛》(歌词)由藏族著名歌手谢旦(丹)演唱,部分作品或在全国征文中获奖或入选各类文集。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