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80后女作家唐丽丽长篇小说《零下九十度》出版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枯川 时间/2016-03-13 09:41:3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唐丽丽,甘肃会宁人,供职于媒体。著有中短篇小说《范老太的苦乐人生》《皈依 重生》《灰色地带》《三角拉锯》等。

甘肃青年女作家唐丽丽长篇小说《零下九十度》出版发行(著名作家火仲舫、甘肃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甘肃日报》主任编辑、著名诗人牛庆国,西北师大教授、著名画家师云,青年作家、评论家、民俗文化研究者金玉暹联袂推荐)

兰州晚报讯(记者 赵武明)我省青年作家唐丽丽创作的长篇小说《零下九十度》近日由团结出版社出版发行。

《零下九十度》深深触及到了生命的隐私和阵痛,如同一盏聚光灯,将青春期的早恋、叛逆一览无余的显露。同时,小说还直面校园生态环境污染等社会问题,其反思意识和警醒意识,给小说添了几分厚重,也让我们看到了创作主体关注青春生命成长困境的价值诉求,还生命以完整的内在成长。

唐丽丽,甘肃会宁人,供职于媒体。著有中短篇小说《范老太的苦乐人生》《皈依 重生》《灰色地带》《三角拉锯》等。

(据2016年3月9日《兰州晚报》B1版,记者:赵武明)

著名作家火仲舫、甘肃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甘肃日报》主任编辑、著名诗人牛庆国,西北师大教授、著名画家师云,青年作家、评论家、民俗文化研究者金玉暹等人联袂推荐:

就其发现问题和提出问题的深刻性与普遍意义而言,可将《零下九十度》视为近年青春校园题材小说的翘楚,它向教师、家长和孩子提出了一系列追问,意欲引起社会对青春校园生态建设的关注,也让我们看到了青年作家唐丽丽小说创作的责任与担当。

——著名作家  火仲舫

校园生命教育,目的在于使学生学会尊重生命、理解生命,学会积极生存、健康生活与独立发展。小说中的故事关乎一段悲惨的生活,关乎人文呵护的私密记录,但能唤沉睡者麻木的敬仰意识,剥离长此以往的遮蔽和掩埋,还生命以完整的内在成长!

——甘肃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甘肃日报》主任编辑、著名诗人  牛庆国

教育是武装人的方式,也是对完美人性的成全过程,如果一个人从来没有受过人性光辉的沐浴,那他必定缺少 美好的精神世界,缺少对自然界的敬畏和人类创造的激 情,这样的“武装”和“成全”是强暴性的压制力量, 不能更好地凸显其前进路上的优越性。

——著名画家、西北师大教授   师云

理性审视中学校园时代病灶和生态污染,反思和透视人性隐秘冰点,是小说《零下九十度》的重要呈现。小说深深触及到了青春生命的隐秘和阵痛,它如同一盏聚光灯,将青春期的早恋、叛逆,甚至堕落与犯罪低龄化等敏感话题一览无余,同时,小说还直面校园生态污染甚至破坏等社会问题,其反思意识和警醒意识,给小说平添了几分厚重,也让我们看到了创作主体关注青春生命成长困境的生命意识和价值诉求。

——青年作家、评论家、民俗文化研究者   金玉暹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