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中法合拍纪录片《丝绸之路中国·魅力甘肃》在法国首播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李依依 时间/2016-03-25 21:34:3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中法合拍纪录片《丝绸之路中国·魅力甘肃》于法国当地时间3月19日晚间黄金时段在法国国家电视5台首播,节目同时覆盖比利时和瑞士等地。

中法合拍纪录片《丝绸之路中国·魅力甘肃》于法国当地时间3月19日晚间黄金时段在法国国家电视5台首播,节目同时覆盖比利时和瑞士等地。节目播出后收视率名列全法收视率第6,受到当地观众广泛好评,为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举办营造了良好氛围。

该片由省委宣传部邀请法国亚欧洲际影视机构拍摄制作、省旅游局和有关市州共同配合完成。全长75分钟的纪录片,分别在我省敦煌、嘉峪关、张掖、兰州和白银等地取景,以丝路文化、敦煌文化、长城文化、黄河文化等为主题,集中展示了我省悠久丰厚的历史文化、辽阔壮观的自然风貌、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以及陇原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3月19日成了法国电视5台的中国甘肃之夜,很多观众在法国国家电视5台官网留下评论,表达了对中国丝绸之路以及甘肃的向往。比利时一位策展人评论说:纪录片让我们领略到甘肃文明、丝绸之路的精彩,以及艺术的永存。图卢兹艺术家法朗索瓦丝夫妇称赞纪录片所呈现的画面如同油画一般大气、优美,没想到甘肃保留了如此辽阔的美景与自然奇观。还有许多观众提出希望将丝绸之路列入法国各大旅行社游览中国的线路之中,并建议把甘肃美景做成精美的画册在法国出版,或者来法国举行甘肃旅游展览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等。

据节目总策划姚国强介绍,本片还将应邀在中国驻法国文化中心进行专场放映,并召开观众交流恳谈会。法国鲁昂商学院和欧洲的孔子学院院长也纷纷表示,希望安排该片到学院放映,深入传播丝绸之路甘肃文明的精彩。同时,法国诺曼底等地区也希望与我省在旅游等方面建立更好的合作关系。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