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武山县水帘洞景区清明节旅游现小高峰 自驾游居多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枯川 时间/2016-04-05 17:01: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景区客源主要来自天水、兰州、陕西等周边地区,省外回乡祭祖的游客也有所增加。据统计,省内游客占总游客的70%,省外游客占30%。

今年的清明假期,水帘洞景区暖阳高照,一副春意盎然的景象。游客们携亲带伴,走福路、登福山、赏风景、逛寺庙、祈福运。据统计,清明假期期间,景区共接待游客3.4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游客接待量增长26%。从假日期间接待情况看,主要呈现出以下特点。

自驾游呈上升趋势。清明节前后,驾车返乡扫墓、祈福、祭祖、外出旅游休闲的人员逐渐增多,自驾游成为清明小长假人们出行的主要方式。清明假期,水帘洞景区共接待大小车辆2800多辆(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3%、

客源市场比较稳定。景区客源主要来自天水、兰州、陕西等周边地区,省外回乡祭祖的游客也有所增加。据统计,省内游客占总游客的70%,省外游客占30%。

观光游客明显多于香客。水帘洞作为一个人文宗教型的旅游景点,长期以来,香客在总的游客中,占了很大的比例。而今年的清明小长假,正好赶在水帘洞大型传统庙会之后,因此来景区的大多数是踏青赏景、徒步郊游的游客。

景区的接待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清明假期,景区秩序井然,各项服务全面周到,游客也对景区的服务称赞不绝,景区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事件。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