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永昌佛教圣地:骊靬古城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gansuci 时间/2016-04-06 21:12:5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骊靬古城的部分大型建筑,第一眼的视觉感受让你误以为进入了地中海的传奇宫殿,让你梦回到古罗马,特洛伊城的辉煌时代。

那些远去的人和那些遗留下的痕迹,在历史的长河中总要集聚成深不可测的堰塞湖幽蓝的色彩,越看不清它的湖底,越会引诱你想要直入水中的探秘。

历史就是这样令人充满了好奇的追逐,也是历史让旅游的意义升华的纯粹而奇幻。

站在骊靬城池的每一个角度,我总有一些不适应,那种多元文化像盛宴一样,让进入你视线的复杂感迅速充斥思维后的空白让行为变的有些滞留。

骊靬古城的部分大型建筑,第一眼的视觉感受让你误以为进入了地中海的传奇宫殿,让你梦回到古罗马,特洛伊城的辉煌时代。

而骊靬古城中的小型建筑群,将你带入江南亭台阁宇的中国汉时古风画卷里。

而且在骊靬的古城池中,佛教文化的盛行,也会让人们反思这里究竟是骊靬古城还是佛教圣地,两种文化会瞬间让人们陷入矛盾的存在中,来不及整理现实的意义和历史的转存。

但最终有关生命的高度思维,让这种矛盾感在尘埃中落定,因为骊靬古城,它的全部意义是一种后人对英雄传奇的纪念,纪念那些远古的人和未曾消失的印迹。

而佛教入住骊靬古城的价值在于给一座空城注入生命的活力,之后继续为空城保持生生不息的真实传说。这样的生命高度已是它生便是我生,它存在我亦存在,骊靬古城不应是空城,它因有佛教而生生不息。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