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本土电影《丫丫的夏》:讲述扶贫故事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枯川 时间/2016-04-20 20:05:2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电影《丫丫的夏》作为《腊月的春》的姊妹篇,延续了我省大力推进“双联”行动和“精准扶贫”的背景设置。不同的是,《丫丫的夏》加上了轻松明快的喜剧色彩

4月1日-3日,2016年世界民族电影节在美国洛杉矶举办。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委双联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甘肃三军会师影视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甘肃会师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喜剧电影《丫丫的夏》成功入围并荣获第十三届世界民族电影节“最佳教育片奖”。

电影《丫丫的夏》作为《腊月的春》的姊妹篇,延续了我省大力推进“双联”行动和“精准扶贫”的背景设置。不同的是,《丫丫的夏》加上了轻松明快的喜剧色彩,讲述了女大学生陈丫丫放弃在上海工作的大好机会,回到家乡与当地村支书张大力一起为村民争项目、办实事、求发展的励志故事。通过陈丫丫的眼睛,讲述了工作在一线的优秀基层干部,在一心为民的工作过程中经历的酸甜苦辣和新一代农民脱贫致富的心路与追求,体现了当今西部农村在精准扶贫中的变化和进步。

该片由李义总策划,李晓洲担任出品人兼制片人,资深导演朱江华执导完成。著名演员褚栓忠饰演男一号村支书张大力,青年新秀王怡雯饰演女一号陈丫丫,实力派演员徐薏雯、李翠翠、王平原、肖利斌等倾情加盟演出。

2015年初夏,曾担任电影《腊月的春》总策划的李义,再次将视角投向我省精准扶贫的深度层面上,邀请甘肃籍著名编剧杨晓文到会宁数十个乡村体验生活,采访驻村大学生、村支书及当地村民,深入了解“双联”行动和精准扶贫政策为百姓谋福祉,给乡村带来的巨变,进而创作了喜剧电影《丫丫的夏》。甘肃会师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洲独家投资将这部影片搬上银幕。

为了影片的真实、生动,剧组特地邀请会宁县多位大学生村干部参与制作、讨论剧本,并组织演员到农村深入体验生活。演员王怡雯更是和当地的大学生村干部同吃同住同工作同劳动,深切感受到大学生村干部的艰辛与不易、理想和抱负。

该片于2015年7月1日在会宁县开机,主要场景在会宁县张城堡村、陇西川村、翟家所乡政府、会师纪念园和文化广场等地拍摄完成,将在央视电影频道和电影院线播出。

因为该影片鲜明的主题、鲜活的人物和极具中国西北特色的乡土风情和民族文化,博得了2016年世界民族电影节评委会的好评,被认为通过讲述一个大学生村官为农民办实事的故事,打开了一扇观察中国农村发展的窗口。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