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感受“旅游+”的精彩——甘肃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走笔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枯川 时间/2016-06-24 10:28:1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6月21日,作为第六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的一项重要内容,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在兰州开展。

6月21日,作为第六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的一项重要内容,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在兰州开展。

旅游+文化、旅游+科技、旅游+户外……各种旅游新事物、新产品在这里碰撞,带给人们诸多惊喜。

走进展馆,处处能感受到丝路文化的气息。展览会利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的玻璃幕墙,设立了丝绸之路“文化长廊”,丝绸之路的人文、地貌与风情在这条“文化长廊”上徐徐展开。室内场馆主通道上方还以飞天投影形成动态视觉展示,突出呈现“敦煌”“丝绸之路”等概念。这些独特的旅游陈展方式成为展览会的一大亮点。

在众多展区中,主宾国白俄罗斯展区最为抢眼。独具特色的展馆造型源自于白俄罗斯著名景观建筑风格,展区内结合各种视音频手段,充分展现了白俄罗斯的风光、景观、民族、美食等特色风貌。

身着民族特色服饰的白俄罗斯姑娘、小伙子往展台前一站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再来一段传统环舞,那画面就更美了。浓郁的异域风情吸引了众多嘉宾、游客驻足欣赏。演出结束后,观众争相与演员合影留念,走进展区了解白俄罗斯旅游资源。

在兰州牛肉面体验展区,兰州牛肉面第四代传人马文斌正在现场表演拉面,随着抻面的动作一上一下,面条在马文斌的手上变得越来越细。外国嘉宾在惊叹之余,不忘拿起手机记录精彩时刻。一场演示结束后,马文斌已经有了众多“粉丝”,合影、签名一个都不能少。还有些外地“好家”,一定要亲手试试拉面,可是面条总不那么“听话”,惹得围观者开怀大笑。

民族的,传统的……样样引人入胜。旅游与文化有着天然的联系,有了文化的核,旅游就会变得更美好。

这边上演“文化大戏”,另一边则主打“科技牌”。

在陇南展区,几个“老外”被VR虚拟旅游吸引,纷纷戴上专业眼镜,“穿越时空”般体验了一回陇南乡村游。在古生物旅游体验区,运用数字技术复原的各种和政古动物,再通过全息投影技术“活”了起来。

高档房车、直升机、热气球……这些新奇的“大家伙”被搬到会展中心的广场上,引来众多市民围观,大家感叹原来旅游还能这么玩儿。

时至今日,旅游业融合发展领域越来越广,程度越来越深。在甘肃,“旅游+”才刚刚起步,还有无限可能。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