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炎炎夏日,我要和大美甘南来次约会!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枯川 时间/2016-07-18 07:53:2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绿树正阴浓,水田飞白鹭,十里荷花香,背灼炎天光。又到了一年当中最热的盛夏时光,在这个满世界都被烈日笼罩的日子里,何不放下紧张而又忙碌的工作,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心灵之旅?

绿树正阴浓,水田飞白鹭,十里荷花香,背灼炎天光。又到了一年当中最热的盛夏时光,在这个满世界都被烈日笼罩的日子里,何不放下紧张而又忙碌的工作,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心灵之旅?

呐,有这样一个地方,却是夏木阴阴正可人的世界,在时间的洪流中等待你千百年,只为给你带来一抹夏日的清凉,只为给你的心灵扎上一片纯净的账房,你值得前往……

——邂逅——

在美如画的风景里,我等着你

“那里四季常青,那里鸟语花香,她的名字叫香巴拉,传说是神仙居住的地方。”我想,即使这样的神来之笔,也写不尽九色甘南香巴拉的卓绝风姿,它的一草一木、一雨一露、一沙一土,只要你感受过,都将永生不能忘怀。倘若有一天,你置身于甘南大地的任何一处,听花开花落,看云淡风轻,不必惊叹,不必讶异,这就是传说中的世外桃源!

▲美丽的尕海湖,就是这样一块纯净的地方,站在风景边的你都不愿意涉足,生怕惊扰她的美梦!偷偷告诉你,甘南这方雪域净土,即便最热的时候,也只有二十多度哦!

▲一路美妙的风景旁,随处可以见到“全域无垃圾示范区”的温馨提示,其实,甘南每一处纯净的风光,都是生活在这里的每一位淳朴好客的人精心呵护出来的,所以,即便是没有这样的提示,你也不可以随手将车里的垃圾洒向这如画的风景里哦!

▲郎木寺一隅,有没有被再再再一次美到,这只是甘南众多风景中的一个呢,不是小编吹牛,我们甘南有A级景区不下60个!!!怎么样,被惊艳到了吧,所以一旦涉足这里,你必定会沉醉其中,忘记回家呢!

▲扎尕那位于甘南州迭部县益哇乡,是隐藏在崇山峻岭中的一个藏族村落,半山坡上的村落、藏式榻板木屋,鳞次栉比,层叠而上,嘛呢经幡迎风飘扬,别小瞧这里,这里可是洛克笔下亚当和夏娃的诞生地呢。

▲玛曲县阿万仓湿地公园,看溪流如同蓝色的带子,与草原诉说着一场旷世的爱情故事。

▲合作市美仁大草原,绿阴幽草胜花时,奔驰的骏马都在频频低头,与那绿毯上的格桑花说上一世情话。 

▲夏河桑科草原,一碧无垠骏马翔,少年鞭响牧歌扬。姑娘舞动裙欢悦,篝火星燃醉晚阳。这是上帝洒落在凡间的一块翡翠,等待与它相约的“良人”。

▲天池冶海,这里是“玛合索玛神的魂海”,大概是着落着神灵的魂魄,才有着灵魂般纯净的湛蓝。险峰奇峡,森林幽谷,湖泊湍流,雪山草原,七星攒宝般簇聚缠结,宛如国画大师乘醉即兴的挥毫泼墨。

▲大峪沟景区,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松柏苍翠,石色斑斓,迂回曲折,水声潺潺,松柏葱茏,阡陌纵横。山雄、石奇、水丽、林秀,在大美的高原之上,熠熠生辉。

▲“篱落疏疏一径深,树头花落未成阴。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古人向来都很浪漫,才能有这样形容油菜花的美句。今年甘南州启动了万亩油菜花观赏带建设项目,所以才能看到山坡上田野间,微风里阳光下,金色的油菜花成片成片地映入眼帘的场景。

——遇见——

在迎风的经幡里,遇见虔诚

▲拉卜楞寺,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宗主寺之一,被称为世界藏学府,在清晨的诵经声中,走过长长的转经廊、抚过已添上历史印记的石墙,推开那散发着岁月气息的木门,时间刹那凝固,历史的沧桑和文化的厚重激荡心间……

▲你看那洋洋洒洒拥入天空怀里的隆达,每一缕,都诉说着关于信仰的故事。

——赴约——

醉美都市夜,霓虹灯下的赴约

▲夜幕下的羚城,香巴拉主题文化广场上灯光璀璨,看到这幅场景,是不是有种置身于上海外滩的错觉?有人说:“我去过很多地方,走过很多城市,唯独这里的夜晚让我着迷。那是带着藏乡神秘气息的九色甘南香巴拉,是崭新的时代里古朴与时尚完美结合的人间净土、梦幻天堂!”

▲格河夜景,皓夜当空,群星璀璨,看那霓虹灯下的楼宇倒映在河中,夺了九天星辰所有的绚烂,怎一个美字了得?

▲舟曲楹联文化民俗街,满满的文化气息扑鼻而来!

▲迭部县城夜景,挺拔的高楼在迭山的映衬下,显得格外亮眼。

▲与现代化城市相呼应的,是草原上灿若繁星的帐篷,看到这样宛若仙境的画面,你不要告诉小编,你一点都不为所动哦!

——品尝——

那些美食所打动的,不仅仅是味蕾

▲怎么样,是不是木有见过这么奇特的食物,说起刀什合,还真叫小编口水直流。它也叫石炙肉,是在牧区的一种较为特别的羊肉食用方法,这种用密封的办法烧制的羊肉,香味不外溢,肉味鲜美多汁,酥脆可口,味醇而不腻。这种吃羊的方法即新鲜,又能使大多数人分工协作共同参与,非常适合盛夏季节野炊。

▲甘南藏包,又称“卓华包子”,因形如牛眼睛,又有“牛眼睛包子”之称。包子外皮雪白,薄而透亮,远远就可以闻到美味飘香;走近细看,藏包里面的肉馅若隐若现;出笼时包子状如莲花,内含大量鲜美汁水,入口清香而不腻。

还有非常非常多美味,小编就不再这里让大家眼馋了,快来啊,我们已经斟满甘甜的青稞美酒,做好一大桌子的美味等你亲自来品尝!

——相见——

我在甘南等你,来一场心灵之约

▲如果你已经沉醉于上面介绍到的风景、美食和神秘的藏传佛教文化,小编还要把你从梦里喊醒,因为甘南,更是一片景美人更美的热土!

▲倘若你在甘南的任何一处,见到人们围在一起跳着欢乐锅庄,请放下所有的不愉快,加入他们,来一场舞蹈的狂欢吧!在这里,你绝对体会不到任何隔阂,因为每一位淳朴好客的甘南人,都在敞开怀抱,迎接着远道而来的客人……

当然,美丽的甘南大地,不光光只有让你蠢蠢欲动的锅庄舞,每年7月至8月,在草原最美的时节,我们还有第十七届香巴拉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九色甘南香巴拉全球摄影大典、舟曲民俗风情旅游楹联文化艺术节、临潭洮州民俗文化节,2016中国迭部国际大力士公开赛、“腊子口杯”则巴邀请赛、腊子口红色文化旅游艺术节、碌曲锅庄舞大赛、卓尼国际自驾狂欢节、藏地传奇自行车赛、玛曲格萨尔赛马大会……先来看看往届活动的照片吧!

没错,就是要让你看到眼花缭乱,那还等什么嘞,快来加入我们的狂欢派对吧!

其实,这块每一寸土地都散发着魅力的人间仙境,需要亲爱的你亲身前来感受。相信我吧,你一定会为这里的一草一木,还有美丽的卓玛姑娘和帅气的藏族小伙所迷恋哦!

所以,趁时光正好,趁阳光灿烂,快点来甘南体验别样的人生,73万甘南各族儿女,已经将我们的绿色草原和美好家园拾掇的干干净净了,就在这里等着各位亲前来呢!

 中共甘南州委宣传部、甘南日报社邀请所有向往美好的人们,前来甘南探寻神秘的九色甘南香巴拉!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