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电视剧《骡子和金子》热播 甘肃籍演员富大龙单骑走长征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枯川 时间/2016-10-28 13:43:3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976年出生于天水的富大龙一直是实力派的演员代表。2007年,年仅30岁的他凭借电影《天狗》荣获第十二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男主角,第2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由李云亮执导,富大龙、黄曼领衔主演的传奇战争剧《骡子和金子》正在荧屏热播。该剧以“一个人的长征”的独特视角吸引了无数观众,开播数日便牢牢占据黄金档电视剧冠军位置。甘肃籍男主角富大龙在剧中生动的人物形象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故事 “一个人的长征”

故事发生在1934年长征时期,脚夫骡子(富大龙饰)在一次江西运货过程中,被老板欺骗无意中进入了红军撤退的队伍,在湘西战役中与红军失散,却发现自家牲口上驮的是大量黄金。为信守承诺,骡子走上了漫漫的长征道路,一路追赶红军最终到达陕北,完成了“一个人的长征”的伟大壮举。

“这部剧可以说是以小见大的典范。如果你想了解长征,但又不想看太沉重的历史剧,那《骡子和金子》会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它不会让你沉重,因为这段路有喜有悲,最后还能感受到长征精神的伟大。”富大龙表示,自己一直以来都对“小人物”情有独钟,即便是饰演帝王,也会把他们当作小人物一样看待。

不过,想要演好这个“小人物”,其实并不容易。剧中,富大龙一人分饰两角,田骡子和黑伢子,前者是正面角色,为了归还黄金踏上一个人的长征路;后者是田骡子的孪生弟弟,却阴差阳错做了土匪,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反面形象。富大龙坦言,其实如何把两个角色区别出来不难,但是他们毕竟是双胞胎,他们有不一样,也有交融,如何把“交融”演绎好很难。“我们一开始想过在化妆上做文章,让好人看起来就是好人,坏人看起来就是坏人。”富大龙介绍道,“不过后来我发现,只有当两个人同时出现在画面上,观众分不清楚谁是谁时,那才真的是双胞胎。他们有不一样,但也会有交融的地方,这对我来说应该算是一个比较艰难的尝试。”

  2搭档 “他是贴心大暖男”

1976年出生于天水的富大龙一直是实力派的演员代表。2007年,年仅30岁的他凭借电影《天狗》荣获第十二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男主角,第2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此后,但凡提到富大龙,前缀总会跟着诸如“影帝”之类的头衔。

《骡子和金子》中,黄曼饰演的花姑与田骡子青梅竹马,她性情直率、爱憎分明。不过,虽然在戏里花姑英勇无比,但是黄曼坦言,戏外基本都是富大龙照顾自己:“龙哥真的太会照顾人了,用现在的话说,那就是贴心大暖男一枚。”黄曼表示,由于富大龙在剧中一人分饰两角,而自己的对手戏基本都是和田骡子、黑伢子完成的,“可以说这条长征路,真的是龙哥一路陪着我走完的。龙哥是一个特别有亲和力的人,我们两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感觉非常亲切,后续配合也非常默契。”

采访中,黄曼也透露了一些关于富大龙的小秘密,“他每天拍戏都会带着琴,我们经常趁着拍摄间隙一起唱唱歌、聊聊天。龙哥弹琴的时候特别有魅力!”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