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数字敦煌”国际项目咨询会在莫高窟举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张春生 时间/2016-11-02 11:54:5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由敦煌研究院主办的“数字敦煌”国际项目咨询会日前在莫高窟举行,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日本、印度、俄罗斯、韩国8个国家和香港、台湾地区的3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齐聚敦煌

由敦煌研究院主办的“数字敦煌”国际项目咨询会日前在莫高窟举行,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日本、印度、俄罗斯、韩国8个国家和香港、台湾地区的3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齐聚敦煌,受聘担任“数字敦煌”国际项目咨询委员,并进行为期两天的项目咨询论证。

“数字敦煌”项目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实施以来,面向国际开展合作,经过20多年的不懈努力和探索,基本形成了数字采集的规范体系,积累了庞大的数字资产。随着“数字敦煌”全面有序推进,如何长久、安全、科学、高效地存储和管理好这些数字资产,在保护好知识产权的前提下,面向社会和公众开放,推动文化传播、文物保护和衍生产品开发应用,成为当前“数字敦煌”建设的重要课题。

在美国梅隆基金会、美国敦煌基金会的资助下,敦煌研究院从亚洲、欧洲和美洲知名高校、科研文博机构及微软亚洲研究院、雅虎公司等著名企业选聘了数字技术、博物馆、图书馆、社会学研究和数字应用领域专家,为“数字敦煌”DAM系统构建、资源库完善、永久存储体系建设和资源库的国际化运营提供咨询意见和科学建议,加速建设“数字敦煌”,实现永久保护文化遗产信息,更好地弘扬悠久灿烂文化。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