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电视剧《锦绣未央》:一个曾发生在甘肃境内武威古凉州的故事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张子艺 时间/2016-11-03 11:27:0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虽说已经和唐嫣搭档多次,罗晋认为在这部剧中两人还会有新的火花出现,“这个戏非常有历史厚重感,每个人物写得都很扎实,再一次合作会有不一样的东西出来。”

大型古装传奇电视剧《锦绣未央》将于11月11日起在东方卫视播出,该剧由导演李慧珠执导,唐嫣、罗晋、吴建豪、毛晓彤、李心艾等演员联袂出演,讲述了北凉亡国公主心儿在遭逢国破家亡的变故之后,阴差阳错成为“李未央”,回到尚书府与仇敌斗智斗勇的故事。故事发生在南北朝期间,当时的北凉王朝正在如今甘肃境内的武威附近。

  “烧脑”巨制北凉公主深入敌国斗智斗勇

南北朝期间,群雄逐鹿,烽烟四起,战事纷争不断,然而距离不远的北魏(今内蒙古境内)元帅叱云南为抢战功,欺君罔上擅自出兵,导致北凉上下一夜之间血流成河,出身北凉王族的少女心儿(唐嫣饰)被迫流落异乡。进入北魏的心儿化名李未央与仇敌叱云家族斗智斗勇,还意外卷入与北魏皇子拓跋浚(罗晋饰)的情仇纠葛。导演李慧珠表示:“电视剧在剧本的创作上融入了具体的历史时代及事件,在大事件和大冲突面前,各个主要人物完全靠自身的筹划和谋略进行相互的交手对抗,一环扣一环,险象环生,是绝对的烧脑巨制。”

从饰演《金玉良缘》中的玉麒麟、《活色生香》中的乐颜,到饰演《克拉恋人》中的米朵,唐嫣之前出演的电视剧都逃不开国产偶像剧对于女主角惯有的设定:甜美、单纯、善良。第一次出演如此霸气的御姐形象,唐嫣驾驭这个角色时也有了更多的思考,接受西部商报记者采访时她说:“这个人物有一个成长过程,她背负双重仇恨进入到仇敌家,但面上还不能显示出来,还要想办法与仇敌斗智斗勇,打败他们。这与我过往所有演过的戏,与我自己本身差别都太大了。演的时候经常不理解她为什么要这样,没办法,只能一次又一次地与导演探讨角色的想法。”

 虐心升级唐嫣罗晋四度携手情侣档

在电视剧《锦绣未央》中,罗晋饰演皇长孙拓跋浚,他素来心性淡泊,聪慧洒脱,不愿参与争权夺位的政治中,却也能在面对敌国铁骑时以命相搏。此次也是罗晋与唐嫣第四次携手出演情侣。罗晋说,他和唐嫣的感情戏一部比一部虐心。在《锦绣未央》中前半部分剧情是拓跋浚追着李未央跑,后半部分他却娶了李未央的姐姐李长乐,两个相爱的人始终像两条平行线一样无法触碰到彼此。

戏里虐心,戏外两人的互动却很欢乐,唐嫣笑着“抱怨”:“到现在印象最深的是,因为他是殿下,所以我经常向他下跪,这是之前都没有过的。”对于自己终于“翻身”了罗晋感到非常满意:“之前都是我追求她,现在轮到她给我跪下了,突然有种翻身奴隶把歌唱的感觉。”

虽说已经和唐嫣搭档多次,罗晋认为在这部剧中两人还会有新的火花出现,“这个戏非常有历史厚重感,每个人物写得都很扎实,再一次合作会有不一样的东西出来。”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