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副院长王德祥词集《行吟集》出版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张海龙 时间/2016-11-19 10:29:0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王德祥系甘肃会宁人,甘肃省诗词学会会员,甘肃省当代文学研究会秘书长,上世纪九十年代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中文系并留校从事教育管理工作。

近日,西北师大传媒学院副院长王德祥的旧体诗词集《行吟集》由敦煌文艺出版社出版。

王德祥系甘肃会宁人,甘肃省诗词学会会员,甘肃省当代文学研究会秘书长,上世纪九十年代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中文系并留校从事教育管理工作。《行吟集》收录了他近年来创作的旧体诗词330篇,内容上“有独立灵魂之对白,有人生乐趣之记录,有山水古迹之记游,有书报影视之感悟,有乡音乡情之流露,有怡情念友之情感”。

甘肃省作协主席马步升为《行吟集》作序称,“诗为旧体,性情则为当下性情,格或有不备,律或有不协,而真性情则无处不在。如是,真性情之有无,可否为辨别诗之高下优劣之一法?于旧诗然,于新诗亦然。”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