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丁晓刚油画作品赏析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麻弘 时间/2016-11-19 10:38:1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丁晓刚 回族,生于1964年9月,甘肃临夏市人。现为甘肃省美协油画艺委会秘书长、副主任。

■艺术简介 丁晓刚 回族,生于1964年9月,甘肃临夏市人。现为甘肃省美协油画艺委会秘书长、副主任。

冬晨麦垛 40cm×50cm

立春的河滩 50cm×60cm

八坊十三巷 60cm×75cm

东乡印象·牧归 120cm×120cm

东乡印象 50cm×65cm

掀牛九 120cm×180cm

浅议丁晓刚的油画

文|麻弘

常言道:“风格即人格,画品即人品。”读晓刚先生油画有如下感受:

一、基本功扎实,包括素描和色彩训练,中外传统技法的学习及文化艺术修养等等。有丰富的表现力,有准确的形体塑造和精确入微的空间、色彩关系,又有厚重充盈的艺术格调。

二、笃信“生活是文学艺术创作的源泉”,坚持面向生活。他那些直接在生活中写生的作品,并非幅幅完整,但却是那样的纯朴,那样的真挚,那样的自然,使你感到无比亲切,比之现在那些虚套、空洞、徒有形式的“大作”,难道不令人深思吗?

三、理论上清醒与艺术视野开阔,他从不脱离生活,闭门造车,靠画照片搞“创作”。坚持面向生活,直接到大自然中去,到生活中去,在生活中激发艺术创作灵感,收集创作素材。

四、严肃认真的从艺态度,勤奋刻苦的治学精神与谦虚谨慎的品格。他十分注意自己的思想情操和品德修养,平时无论是对老一辈美术家还是对学友、年轻一代同行等,他都以谦虚、诚信、平和的态度相待。这些精神都很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克服骄、娇和浮躁之气。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