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西北师范大学学生作品荣获2016“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金目奖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耿睿 时间/2016-11-29 11:49:5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刀剑大师》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安腰刀省级传承人马云伟为切入点,展示了一把纯手工的保安腰刀的打造。

11月28日,在一天前结束的2016年度“看中国·金目奖”颁奖典礼上,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李宗霞同学担任制片人的《刀剑大师》荣获2016“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金目奖三等奖,该校则获得最佳组织奖。

《刀剑大师》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安腰刀省级传承人马云伟为切入点,展示了一把纯手工的保安腰刀的打造。通过保安腰刀这一物件将民族、家庭连接在一起,呈现了传承和发扬保安腰刀这一工艺的艰辛历程。

2016“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甘肃行)”活动,共有9名外国大学生在“一对一”中方大学生的协助和中外指导教师的指导下,组成9个拍摄组分赴甘肃各地进行拍摄。

据悉,“金目奖”是“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主办方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和会林文化基金于2014年初共同设立的奖项,旨在通过评奖,提升该“影像计划”的项目质量,推动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2016“看中国”项目共邀请捷克斯洛伐克、印度、荷兰、意大利等25个国家的100名青年,在北京、广西、甘肃、陕西等地分别进行为期18天的创作活动。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