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做好文化旅游文章提升县域经济实力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郭兰英 时间/2016-12-08 10:12:0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2月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赴榆中县调研,深入贫困村、田间地头和兴隆山大景区,实地了解脱贫攻坚、文化旅游、智慧农业等工作。

12月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赴榆中县调研,深入贫困村、田间地头和兴隆山大景区,实地了解脱贫攻坚、文化旅游、智慧农业等工作。

当日下午,李荣灿沿着崎岖的山路,来到马坡乡太平沟村。一进村庄,平坦的水泥路面、整洁的文化广场、漂亮的小桥流水,让人眼前一亮。自从开展双联行动后,该村实施了智力、生态、电商、光伏、旅游“五大扶贫”措施,全力推进精准扶贫,让深处大山的村庄旧貌换新颜。李荣灿走进村里的电子商务服务店,了解农村电商运营、农产品销售、物流情况。“我通过电商平台帮群众把农产品高价卖出去,再帮群众把生产生活所需的产品低价买进来,实现方便快捷的代销代购。”大学生村官刘科宁说。“你的工作很有意义,动动鼠标就能把小山村和外面的大世界连在一起,可以帮助群众致富、节约支出,希望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继续为群众提供便捷周到的服务。”李荣灿对电商扶贫等措施给予肯定。

之后,李荣灿随机进入村民张天俊家里,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嘘寒问暖,了解家庭构成、收入来源,详细查看住房条件等。张天俊一家四口,依靠种植百合、蔬菜和打工,家庭收入比较可观。得知这些情况后,李荣灿欣慰地说:“只要大家的日子过好了,我们就放心了,希望你们再加油,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离开村民家后,李荣灿边走边听当地干部介绍情况,从光伏发电项目到旅游扶贫项目,再到旱厕改冲水厕所……每一个介绍,李荣灿都听得非常认真,不时地询问详细情况,并实地查看光伏发电项目、冲水厕所。临走时,李荣灿指出,要多想办法,多管齐下,拓宽群众致富的门路,帮助更多群众脱贫致富。尤其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进农村改革发展,加快建设美好乡村,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一起致富奔小康。

在榆中县李家庄村,打开手机“智慧大棚”APP系统,在果蔬棚里就可以智能化完成施肥、喷水等任务,实现智慧农业标准化管理。李荣灿走进高效设施农业产业示范园,查看智慧大棚的智能化操作。“智慧大棚只是示范园的一小部分,还准备建花海观光区、亲子体验田……已招募百余名大学生一起创业,我们一定要打造甘肃第一家智慧乡村。”村主任、项目负责人张建文描述着李家庄村的美好未来。“有了好想法,就要脚踏实地的干,蓝图一定会变成现实。”李荣灿指出,要发挥龙头企业、致富带头人的作用,挖掘区位、资源优势,培育发展特色产业,用现代的种植手段、先进的营销理念,有效解决生产、销售问题,推动实现农业现代化可持续发展。

调研时,李荣灿前往兴隆山东山景区,了解兴隆山大景区规划、全域旅游规划和基础设施配套情况。《兴隆山大景区旅游总体规划(2016-2030)》今年通过专家评审,榆中县还委托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院编制了《榆中县全域旅游规划》,拟打造国家全域旅游重点示范县,预计到2020年全县实现年接待游客约500万人次。

李荣灿强调,榆中县境内不仅有秀丽的自然风光,还有许多历史遗存,这都是发展文化旅游的宝贵财富。要高起点规划,以规划为引领,科学有序地保护开发,有效整合各类资源,做好“引得来、留得住、能消费”的文章,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成为主导产业,争取“十三五”期间实现文化旅游产业大变样,不断提升县域经济实力。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