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敦煌画派画家们采风团走进阿干河人文历史馆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李超 时间/2016-12-14 13:22:2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由原甘肃省书协副主席王大钧、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钱默君等多位我省著名艺术家组成的甘肃敦煌画派美术培训基地采风团于近日前往七里河区八里镇、阿干镇

12月12日记者获悉,由原甘肃省书协副主席王大钧、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钱默君等多位我省著名艺术家组成的甘肃敦煌画派美术培训基地采风团于近日前往七里河区八里镇、阿干镇,一行人不仅参观了阿干河人文历史馆,还在石佛沟国家森林公园进行了深入采风。

此次,为了感受地道的兰州地域文化并寻找新的创作灵感,敦煌画派美术培训基地采风团首先前往位于八里镇的阿干河人文历史馆。参观过程中,一行人对当地历史、工业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民俗等各方面情况都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随后,采风团又前往石佛沟国家森林公园,在气氛热烈的活动氛围中对当地的宗教文化发展、旅游经济开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八里镇、阿干镇位于阿干河流域,境内有众多历史遗迹,自然风光较好,保存有地道的兰州地域文化。这些蕴含着浓厚本土气息的历史文化引起了众多艺术家的极大兴趣,他们纷纷表示将创作一批与兰州地方文化有关的精品力作,为古老金城的蓬勃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