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歌剧院演员常雅琼《临夏欢歌》唱出新临夏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无界天音 时间/2016-12-14 13:27:2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常雅琼,祖籍临夏,甘肃省歌剧院国家二级演员、甘肃省青联常委、中国流行音乐家协会会员、甘肃省音乐家协会会员、甘肃省戏剧家协会会员、甘肃省地方文化交流协会理事。

今天给大家推出的是由青年歌唱家常雅琼演唱、著名词作家陈田贵作词、著名音乐人蒙根朝鲁作曲,为临夏回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献礼的音乐作品。该作品在采用当地原生态花儿音乐元素内核的基础上大胆创新,结合爵士乐风格,完美运用Rap说唱,用现代感极强的音乐律动方式,演绎出一个历经六十年风雨而焕发生机的新临夏。

歌唱家:

常雅琼,祖籍临夏,甘肃省歌剧院国家二级演员、甘肃省青联常委、中国流行音乐家协会会员、甘肃省音乐家协会会员、甘肃省戏剧家协会会员、甘肃省地方文化交流协会理事。曾出演大型原创音乐剧《花儿与少年》女主角,获文化部首届歌剧节表演奖,两度获得CCTV青歌赛甘肃赛区流行唱法一等奖,在诸多赛事中斩获大奖,多次参加央视“中华情”、“唱响中国”、“梦想中国”等晚会和节目。

作词:

陈田贵,笔名“丰谷”,原任中共甘肃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现任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中国作协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华当代文学学会会员、甘肃省书协会员。主要著作有《花刺集》、《联苑撷英》、《党的基层组织工作手册》、《雅兴清趣联语精华》、《渭水新韵》、《行思草笺》、《吟踪寄笺》、《种谷台诗钞》等。诗词、歌词、书法作品多次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作家报》、《文汇报》(香港)、《甘肃日报》、《人民文学》、《中华诗词》、《诗词世界》、《飞天》等报刊发表。近年来,陈田贵先生在繁忙的公务之余,创作了很多脍炙人口的歌词作品,其代表作有《中国梦》、《阳光曲》、《歌唱陇原》、《常记别人的好》等。

作曲/编曲/制作人:

蒙根朝鲁,博士学位,本、研、博均毕业于俄罗斯国立赫尔岑师范大学音乐学院Российский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й педагогический университет имени А. И. Герцена。师从音乐学院创始人,第一位教研室主任-教育学博士、俄罗斯教育学院通讯院士、音乐学院院长娜塔莉娅.阿列克谢耶夫娜.捷连季耶夫娜教授Терентьева Наталия Алексеевна。俄罗斯著名作曲家鲍里斯-伊万诺维奇教授Архимандритов Борис Иванович、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现代音乐学院“穆索尔斯基音乐学院”爵士音乐演奏及演出实践教研室主任莱昂纳多-瓦西里耶维奇教授Налчаджи Леонид Васильевич学习钢琴、作曲、音乐史,爵士乐演奏等学科。

混音师:

李南博,毕业于英国一流大学University of Hull(英国赫尔大学)。曾在Abbey road studio(艾比路录音棚,也是Beatles披头士乐队制作棚)及BBC radio Humberside(英国BBC广播)任项目制作人。合作艺人有成龙、孙楠、戴玉强、谭晶、林宥嘉、王宏伟、常石磊、姚贝娜、尚雯婕等众多一线歌手。

MV艺术指导:

马健,甘肃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兰州市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美国ppa职业摄影家协会会员。

青年歌唱家常雅琼,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临夏儿女,对家乡的浓浓情谊是只言片语难以表述的,她婉转高亢的歌声,对艺术自我奉献的精神,都化作这一个个音符凝聚在这首作品当中。就在两个月前,在奔赴一场演出的途中,一场意外的车祸,让她在医院中煎熬了两个月,在术后体内打着六颗钢钉,尚未完全康复的情况下,本着对自己的承诺和对艺术的坚持,她咬牙克服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和疼痛,无论创作,录音,排练,直至站在舞台上完美的呈现,背后都是泪水与汗水铸成的信念。

对于这样的把艺术当做自己生命的艺术家,任何的赞许显得苍白,唯愿常雅琼身体尽快恢复,能够和其他主创人员一起,为我们带来更多更好高品质的作品!

临夏,一个蕴藏着浓郁民族风情、传承着古老文化又充满着无限活力的土地。在这片被青山绿水环绕,又洋溢着现代气息的沃土之上,一代又一代的人们,继承着传统,也探索着未知。巍巍太子山下,翻滚的大夏河旁,高亢的花儿漫上,盖碗茶飘香。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人文景观让世世代代的临夏人在这里安居乐业,朴实善良的人们总愿意用百转千回的花儿来歌唱这里美好的一切。《临夏欢歌》的诞生,也是立基于此。

著名青年歌唱家常雅琼,作为土生土长的临夏儿女,自然对这首歌曲有着更深的体会和感悟。在她时而委婉动人,时而高亢激奋的歌声中,一朵绚丽的民族之花绽放开来。民族即世界,诚如《临夏欢歌》。在传承地域特色、保留原生态花儿元素的同时,用临夏本土方言结合了爵士乐的律动,轻快的rap,巧妙地一问一答,动感强劲的节奏中,犹如歌词所言,“古老河州,焕发新的生机。”耳目一新又琅琅上口。流淌的音符,欢快的舞蹈,点燃了州庆盛典的夜晚,也唱暖了秋去冬来的魅力河州,道出了临夏儿女对家乡的深深眷恋。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